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6666 受理部门: 水利局 来信时间: 2017-11-2
来信主题: 邵水河水质严重变差
来信内容: 自10月中下旬以来,邵水河水质严重变差,已呈现暗黑色,是否是排污所致,会不会进行原因摸排和整治。另河道中非法捕捞依然严重,会怎样加大治理力度,恢复正常水生态环境。
处理情况
处理单位: 水利局 处理时间: 2017-11-11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邵水是流经邵阳市的一条母亲河,主干是流经邵东县、大祥区、双清区,南部支流之一檀江流经永州市东安县东北部--邵阳县东部,北部支流流经新邵县东南部--邵东县。这一条河像两条玉带将邵阳市的市区环绕,是邵阳市重要的景观节点和景观走廊,沿线北塔、东塔、古城墙、水府庙古戏楼等文物古迹,也包括双清公园双清亭、水府庙小游园和秋月楼等旅游胜地,是邵阳市创建山水园林城市的有利天然条件,也是展现邵阳市历史文化古城的窗口。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河道管理工作,加强领导责任,加大整治力度,以问题为导向,重点抓了几项工作:一是开展垃圾清理专项整治行动。二是开展采(洗)砂专项整治行动。三是开展水库水质污染治理。四是开展入河排污口截流专项整治行动。五是开展重金属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同时,为确保各项责任和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市委、市政府对全市河长制、采砂船只的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对工作开展情况好、成效较突出的给予表扬肯定,对工作不到位的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有力地推动了工作的开展。目前,邵东县、大祥区、双清区各县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有效开展邵水的专项治理,重点对邵水两岸向河道倾倒渣土、垃圾,向河道填土、违章建设侵占河道,河滩、河岸种菜,污水向河道直排,河岸面源污染,河道重金属污染,河道保洁,河道两岸树上白色垃圾等破坏邵水水质的进行重点整治。市人大、政协也多次对邵水河进行调研,也将尽快出台保护邵水河的相关规定。

下阶段,我市将进一步推行“河长制”,进一步加强执法监管,严厉打击河道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强专项整治,提升河道管理效果,进一步加强水系源头管理,确保让邵水河道水清岸绿生态美。

谢谢您的来信。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