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下岗职工 受理部门: 北塔区 来信时间: 2024-3-14
来信主题: 无房老年人申请公租房被拒
来信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是北塔区园艺场下岗职工,今年已经67岁了,因为北塔园艺场职工房已被政府鉴定为危房,无法居住。我本身无其他房产,2023年为了有个居住的地方,向陈家镇咨询公租房申请,得到回复需要问北塔区住建局,北塔区住建局说需要问市住建局,市住建局说需要问市公租房管理中心,市公租房管理中心电话答复“现在市里面没有房,不能申请”但是在我咨询2月后2023市里面公示却有新户入住,我请问到底是不让申请?还是不想让我这个军属申请,我的儿子在艰苦边远地区服役,我把儿子交给祖国奉献,政府就是这么对我的?且我脑梗死多次住院,儿子服役,请问邵阳市,北塔区就是这么搞双拥工作的?还是要我回去朱危房?请问到底是否可以申请?在哪申请?我相信党和政府,逐级反映,最后就是被踢皮球
处理情况
受理单位: 北塔区 受理时间: 2024-03-14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受理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已受理,请您耐心等待回复。祝您生活愉快!

处理单位: 北塔区 处理时间: 2024-03-18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陈女士:

你在“网络问政信箱”反映的题为《无房老年人申请公租房被拒》的评议信件已收悉,现将有关事项答复如下:

2024年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工作将于4月启动,保障对象为我市城区低收入、低保城镇户籍的住房困难家庭。申请须符合以下几项条件:

1.邵阳市城区城镇户口(申请人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城市特困户、低保户或城市低保边缘家庭;

3.我市城区范围内无房。申请家庭自申请之日起前2年内出售、赠与或自行委托拍卖房产的,不属于无自有住房的情形(因病、事故等特殊情况除外);

4.申请家庭未享受过房改购房、集资建房、经济适用住房等政策性房改政策。

符合申请条件的家庭到户口所在社区申请领取并填写《申请表》,由社区签署意见后统一交到街道办事处,街道办事处初审后统一上报区住建局审核,审核通过后统一报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邵阳市北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4年3月18日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