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一只魚 受理部门: 双清区 来信时间: 2024-2-20
来信主题: 交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為什麼沒有医保卡
来信内容: 尊敬的市领导你好!我是双清区火车站乡水口村村民,我们从开始交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时候从来没有收到过医保卡,因为我们是常年在外地打工,外地已可以实现跨省报销,但需要有医保卡,我们因为没有医保卡(从来没有领到过)造成报销困难,针对这个医保卡的事我有咨询了村里和区里,都没有人能给出为什么没有医保卡的原因; 据了解其他县区都有医保卡。望领导给于回复,谢谢!
处理情况
受理单位: 双清区 受理时间: 2024-02-21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受理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已受理,请您耐心等待回复。祝您生活愉快!

处理单位: 双清区 处理时间: 2024-02-21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您好!感谢您对医疗保障工作的关注与支持!对于您所咨询的问题,我局于2024年2月21日收悉,现答复如下:

湖南省早已全面取消医保实体卡,现读取公民医保信息的媒介主要分为身份证、电子医保凭证以及社会保障卡这三类。且我国大部分省份或直辖市主要以读取身份证和电子医保凭证为主,少数省份以读取社会保障卡为主,部分省份对10岁以下的小朋友以读取电子医保凭证为主。

获取上述三种媒介的主要渠道为:身份证可通过户籍所在地的公安部门申请办理,10岁以下的儿童也可以办理;电子医保凭证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湘医保”激活,但前置条件必须是已参保缴费的对象;社会保障卡可通过户籍所在的人社部门申请办理,再前往相关印制的国家银行进行激活。

再次,感谢您对医疗保障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邵阳市双清区医疗保障局

                           2024年2月21日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