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中驰第一城业主 受理部门: 北塔区 来信时间: 2023-3-11
来信主题: 中驰第一城物业服务公司违规安装人脸识别系统
来信内容: 中驰第一城物业服务公司,未提前公示、未经过业主大会表决的情况下,强行将大门进出方式改为人脸识别系统,要求业主录入人脸信息进入小区,且拒不提供保证人脸信息不得向第三方泄露的保密协议。原开发商安装的到户的门禁系统坏了几年不维修,物业公司对业主要求拆除人脸识别系统及维修好原开发商安装的到户门禁系统置之不理,请监管部门查处,维护小区业主的合法权益拆除人脸识别系统并维修原开发商安装的到户门禁系统。
处理情况
受理单位: 北塔区 受理时间: 2023-03-14 信件状态: 已评议
受理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请您耐心等待回复。祝您生活愉快!

处理单位: 北塔区 处理时间: 2023-03-17 信件状态: 已评议
处理结果:

杨志广:

你在“网络问政信箱”反映的题为《中驰第一城物业服务公司违规安装人脸识别系统》的投诉信件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情况,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经调查了解,小区物业为了响应大部分业主要求人行岗需尽快实行封闭管理的建议,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强管理,在小区启用了刷脸门禁系统。业主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通过刷脸或刷卡进出,每一户在交房时发放3张门禁卡,如卡片丢失或需增加,可到物业公司购买。另关于业主反映使用刷脸系统表示会泄漏业主信息的情况,物业公司反映刷脸系统是不需要业主提供身份证信息的,可以放心使用。

特此回复。

 

邵阳市北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3月16日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