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越岑 受理部门: 市政府办 来信时间: 2023-1-6
来信主题: 关于完善优化邵阳站进站至铁路层基础设施的建议
来信内容: 市长您好!作为市民,据实向您反映邵阳站目前出现的问题。最关键也是最让乘客疲惫的是从进站至乘车层上下很多处都没有电梯,层层环绕的都是楼梯,并且要在站内行走很久才能下楼梯到达乘车层,指示和放行也没有落实得很到位,其中,指示不醒目以及不告知就阻挡等候都是比较突出的问题,以上种种都会让行李繁重的市民或乘客吐槽我市、体验感不佳,影响对我市的整体评价;更严重者,初入我市呈现的面貌及体验极大影响我市旅游文化的发展、以及招商引资等。通俗讲,很多人因没有提前30分钟进站而错过重要的趟次耽误要事,所以我建议能够加快步伐搞设施优化,让邵阳站焕新,这也是便民服务的体现。
处理情况
受理单位: 发改委 受理时间: 2023-01-18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受理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请您耐心等待回复。祝您生活愉快!

处理单位: 发改委 处理时间: 2023-01-18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到,感谢您对邵阳火车站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您反映 关于完善优化邵阳站进站至铁路层基础设施”的建议,我委已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既有的邵阳火车站于2004年投入使用,受当时条件限制,没有安装电梯。随着时代的发展进步以及邵阳铁路建设的飞速发展,市委、市政府决定对邵阳火车站进行改扩建,经全力争取,国家铁路集团公司于2018年11月批复同意实施。该工程于2020年11月全面开工建设,目前正在加紧施工建设。从配合施工和保障进站旅客安全方面综合考虑,临时站房离站台较远,进站廊道为避开施工封闭区域也绕行,故而旅客进站总路程大约需要15分钟以上。为了避免旅客错过检票时间,我们在高铁购票机和12306APP上都设置有提醒,凡购买邵阳高铁站车票的旅客都会被告知邵阳站正在施工,请提前30分钟候车。同时火车站与市政府一道,在节假日安排了志愿者为重点旅客提供帮助。如有行动不便需要帮助的旅客可以通过12306APP进行预约。对于指示不醒目以及不告知就阻挡等候的问题,我委已协调对接火车站,请其设置更加醒目的标识指引乘客出行,同时通过广播和显示屏更加及时的告知乘客候车和乘车信息。

扩改后站房采用高架候车进站、地道出站的“上进下出”方式,其中北侧站房建筑面积达3.2万平方米,施工期三年,计划2023年11月竣工,我们将全力加快施工进度,力争2023年10月1日投入使用。火车站扩改完成后,将会是一个崭新的现代化高铁站,各类扶梯、直升梯有53台,能极大地方便和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再次感谢您的关心关注。对火车站扩改施工期间,给广大群众出行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也恳请您理解支持。

感谢您的来信。

 

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1月16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