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善松 受理部门: 医疗保障局 来信时间: 2022-8-17
来信主题: 异地报销通道特殊用药
来信内容: 我是一名患者家属在我当地医保局已经去了三趟都没有解决我的问题。事情是这样子的,我母亲得了乳腺癌在浙江省肿瘤医院治疗结束来到老家当地报销双通道特殊用药,可是要我提供治疗医院的关于双通道相关证明,我在浙江省各级医保部门和治疗医院去问过多次可能各地政策不同的原因,均无法提供相关文件和证明。还有就算是我提供了相关证明也要后台去查询和证实。恳求各位领导能解答我的疑问解决我的问题,因为这次疾病我已经是特殊大病救助对象同时也是村里扶贫临测户,这一比实实在在可以得到报销,却报不到钱时我事说非常重要!谢谢各位领导!
处理情况
受理单位: 县医疗保障局 受理时间: 2022-08-19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受理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请您耐心等待回复。祝您生活愉快!

处理单位: 县医疗保障局 处理时间: 2022-08-29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陈善松同志:

您好,关于您在《网络问政》反馈异地报销通道特殊用药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医疗保险特殊药品使用管理的通知》(湘人社发〔201843号)规定,参保患者经诊断需使用特药治疗,须持特药责任医师签名确认和就诊医院相关部门签署意见的《湖南省医疗保险特药使用申请表》及有关材料向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提出申请,经审核通过后,在医保特药定点协议药店购药,通知没有明确规定外省参保患者使用特药的审批流程。

湖南省内的特药责任医师、特药协议供应药店我们可以通过“湖南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查询,并及时审核参保患者提交的《湖南省医疗保险特药使用申请表》,但浙江省的相应数据无法通过信息平台查询,在浙江省医疗保障局的官网上也没有找到相应名单。

经电话咨询浙江省医保中心,答复为:2022年8月以前,病人凭处方在省本级(各市的政策不一样)所有定点医药机构都可以购买双通道药物,从8月开始需到指定医药机构购买(指定的医药机构名单目前无法在网上查询,只能到医药机构所在的医保中心查询)。

根据浙江省医保政策,现答复如下:

1.2022年8月以前在浙江省省本级定点医药机构产生的费用,凭发票和处方,由县医保中心在浙江省医保中心官网查询属实后直接按政策报销。

2.浙江省其他地区及省本级2022年8月以后的费用,到医保中心提交发票和处方,由县医保中心联系购药地医保中心,核实后按政策报销。

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如有疑问,请咨询以下电话:0739-7788039。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