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受理部门: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来信时间: 2022-7-1
来信主题: 关于拆房前未提前通知是否属于违规操作的咨询
来信内容: 各位领导您们好!我是伍建平,家住湖南省邵阳县黄荆乡大坪社区原付家村14号。因我已年迈,无法上网,以下由我的女儿代替父亲向上申诉我村干部肖秋云强拆我家的房屋,望有关部门能调查事实真相,对我的房子有个合理的解释。 我们的房子建于2000年左右,记忆中这是我们的新房,是父母亲自己和泥烧砖一点点建好的房子,里面浇筑了父母满满的心血和汗水,在这个房子里,父母把我们三姊妹培养长大,并相继读大学和参与工作。我的父母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父母,他们老实肯干,送出了我们,也牺牲了自己的身体,至今父亲一身是病,母亲是癌症手术病人,无法工作。 2019下半年,因房子地处村里的公坟里边,杂草丛生,无路,也不利于弟弟成家立业,我们全家被迫又建好了一栋一层半的新房在马路边,原来的房子被暂时闲置,原计划以后要用来养鸡。村里以新建房屋这个理由将我们的旧房子定位为危房。 以下是我们的几点疑问: 1.危房要拆迁,必须要有相关部门验收,详细列出房屋数据,经鉴定是属于危房后,才可以进行拆迁。没见过任何检测和验收,也没有给过解释,也没有签订拆迁协议书,可以直接拆除吗? 2.正式拆除前应当发放《限期拆除通知书》,而我家从未收到类似通知,也从未有要求签字同意等。村干部肖秋云上午9点通知尚在外地的父亲要拆房,挖土机已经到楼下,当时父亲当时正在工作,无法赶回,待我的家人当天上午再去问询时,肖秋云已经告知房屋已拆除,微信截图付图。这种只提前几个小时告知拆房日期的举动是否为违规操作? 3.不清楚为何村里多栋百年土屋尚未拆除,却急忙拆除我家的红砖房,希望有解释? 4.老父亲回家后看到房子拆除后的惨状,历年的心血全部压在冰冷的钢筋砖石下面,忍不住泪如雨下,因过度郁闷,连续几天只能靠白粥续命,而村干部肖秋云从未来过电话进行解释或者慰问工作,是否为危房拆迁工作调解不到位? 5.房屋内还有早年买的全套实木家具;农机农具;父亲去年冬天累死累活去山里砍柴,存放了足够家里三年的柴火;我们三姐妹从小到大的信件,照片,日记本,学习资料等。这些东西不算值钱,但却都是我们心血和回忆,不管是父母还是我们孩子,都是很难接受的,是否可以赔偿? 最后,我们已经跟肖秋云本人交涉过,对方无理拒绝回复。伍姓村支书直接忽视群众申诉,没有任何问询,直接当面打断,称我们是少数没有素质的老百姓,要求肖秋云配合不要搭理我们,这就是我们当地的人民公仆的态度。迫于无奈,我只能求助网络,向各大机构申诉,望有关部门看见后给与调查,我不为钱,不为名,只希望老实巴交的父母得到应有的尊重,并最终对此事释怀,切勿影响他们的身体健康,望父母安享晚年!望有关部门尽早核实并处理为盼!(附相关时间节点照片)
处理情况
受理单位: 黄荆乡 受理时间: 2022-07-01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受理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请您耐心等待回复。祝您生活愉快!

处理单位: 黄荆乡 处理时间: 2022-07-01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您好,伍建平户老宅经鉴定为危房,2018年经申请享受危房改造项目新建有安全住房,但老宅未拆属一户多宅。村干部于2019年开始劝导您家自行拆除,一直未拆除。大坪村根据政策在拆除前3次告知,并于2022年6月20日安排物品转移,拆除危房,消除安全隐患。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