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凝穗 受理部门: 绥宁县 来信时间: 2022-5-3
来信主题: 异地安置退休老人的门诊特殊病种申请
来信内容: 家人是绥宁县退休人员,因长期在异地居住,已办理省内异地安置,现在家人患有高血压,想报销异地门诊费用,请问如何申请门诊特殊病种?有哪些手续?因年事已高,加之路途较远往返不便,可否通过网上或电话等方便的渠道申请?谢谢!
处理情况
受理单位: 绥宁县 受理时间: 2022-05-06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受理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请您耐心等待回复。祝您生活愉快!

受理单位: 县卫生健康局 受理时间: 2022-05-06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受理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请您耐心等待回复。祝您生活愉快!

处理单位: 县卫生健康局 处理时间: 2022-05-07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龙萌萌同志:

您好,关于您在《网络问政》提出的异地安置退休老人的门诊特殊病种申请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申请门诊特殊病种程序

1.申请。申请人(委托人)持三年内二级以上(含二级)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确诊的病例资料,通过现场提至绥宁县以下单位其中一家即可(县医保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民安医院、绥森林大药房宝庆店)。

2.受理。医保局或定点医药机构工作人员受理申请人(委托人)提交的申请材料,确认其是否属于受理范围、材料是否齐全。属于受理范围且材料齐全的当场受理,材料不全的一次性告知需补齐的材料并重新提交;不予受理的当面告知理由。

3.审核。每月底县医保局将所收集的申报资料进行汇总整理,提请专家集中评审

4.办结。经专家评审通过后,由医保局工作人员进行整理、录入,并通知本人或委托人(未通过者电话告知未通过原因),评审通过的人员从下个月起可以享受门诊特殊病种相关待遇。

二、网上办理渠道

在外地不方便现场提交资料的,可以通过“邵阳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办理相关业务。

 

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如有疑问,请咨询我局特门办理工作电话:07397788039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