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陌路 受理部门: 交警支队 来信时间: 2021-11-16
来信主题: 车辆出售时未过户
来信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事情是这样的,我2020年二月份在老家(邵阳绥宁)出售了一辆湘A的车辆,该车辆当时是因为临近过年了,没地方停车,当时因为车辆登记证书找不到了就想着当废铁出售,于是将车辆以1000元整的废铁价格出售给了张三(化名),当时张三承诺我将车是全车拆解作为废铁,我想着反正是拆解为废铁了,我也不用来长沙补办车辆登记证书,故出售给他了。2020年春节时打扫卫生,结果又找到了登记证书,故又找张三说把车辆过户一下,张三再次跟我说车辆已经拆卸成了废铁了,说没必要去过户了。 结果今天接到当地派出所的电话,才得知张三并未将车辆拆卸,而是出售给了李四(化名)正常行驶,因为该车辆啥手续也没有,故被当地派出所扣押。现如今我托人找张三我们一起回老家把车处理一下,看是去报废还是过户处理,但是张三说没事的,不愿意回来处理。 这种情况我应该怎么办?目前该车辆被扣押在派出所,我申请报废也没办法申请,申请过户也没办法过户,且该车辆从我出售后就未年检及交保险的,年检至2021年一月份就已经到期了。 请求领导给我一个解决之法,不然我担心该车辆继续行驶的话,也容易造成危险驾驶,危害社会安全,也担心以后因为这事情承担责任。 谢谢领导的耐心阅读,因表达能力有限,可能表达的不是很清楚,请谅解,再次感谢!
处理情况
受理单位: 绥宁县 受理时间: 2021-11-22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受理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请您耐心等待回复。祝您生活愉快!

受理单位: 绥宁县交通警察大队 受理时间: 2021-11-30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受理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请您耐心等待回复。祝您生活愉快!

处理单位: 绥宁县交通警察大队 处理时间: 2021-11-30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请先查询(原车上交管12123手机APP或到就近车管所)车辆当前状态及交通违法行为,沟通扣车派出所中,联系李四前去派出所接受处理,若车辆尚未达到报废标准,符合过户条件,请与李四协商办理转移登记,若车辆达到报废标准,请与李四协商注销登记。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