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sophia 受理部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信时间: 2021-3-29
来信主题: 关于失地保险问题咨询
来信内容: 你好: 请问下目前邵阳市区失地保险征发放条件是什么?之前我们家的土地被征收,目前说有一笔补贴款项可以领取,现接到的消息是只要缴交过养老保险的都可以领取,这个领取的核算标准是什么样的呢,而且我们对于之前征收余地时具体扣了多少失地保险费也不太清楚?其次是这个失地保险是一次性补贴还是?我们家只要缴了养老保险费用的人都有吗? (问题一:目前邵阳市发放失地保险的条件,失地保险是否是一次性补贴) (问题二:失地保险的发放核算标准是怎么核算的) (问题三:享受失地保险人员是目前有缴交养老保险记录的人是可以一次性领取出来吗) (问题四:目前村里要收集我们的社保缴交记录信息,失地保险是没有规定年龄限制,提供资料可以一次性领出来吗?比如说女未满50,男未满60岁)
处理情况
受理单位: 大祥区 受理时间: 2021-03-30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受理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请您耐心等待回复。祝您生活愉快!

处理单位: 大祥区 处理时间: 2021-04-01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您好!根据您咨询的四个问题,我局答复意见如下:1、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对象按照自愿参保原则,可选择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或农转非后参加城填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选择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补贴发放给本人;选择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将缴费补贴计入其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个人帐户,到达领取待遇年龄后按月领取。2、被征地农民保障对象的纳入方法为:户纳入保障人数=被征地户所征土地面积÷被征地户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面积×该户的户籍人口数。享受一定年限的养老保险缴费补贴,不同参保方式,个人享受的补贴标准一致。补贴实行先缴后补,未按规定参保缴费的不享受养老保险补贴。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对象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补贴额=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之日的上一年度全省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的60%×12%×补贴年限。补贴年限和补贴方式按如下规定执行:16周岁以上40周岁以下的被征地农民,补贴2年;40周岁以上(含40周岁)每增加5岁(含不足5岁)增加补贴2年,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补贴12年。以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之日为基准时点计算养老保险补贴年限。第3和第4、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保障对象提供缴费凭证和银行卡号,缴费补贴一次性补贴给本人,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保障对象缴费补贴计入其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个人帐户,到达领取待遇年龄后按月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一起发放。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