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会飞的鱼 受理部门: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来信时间: 2021-3-24
来信主题: 关于不动产证办理的问题
来信内容: 我于2018年1月2日购买邵阳市大祥区湖南上善置业投资有限公司位于西苑公园旁珑湖公馆房产一套,现已经交房长达两年之久,开发商一直拖延办理不动产证,我于2018年3月就将契税和维修基金交于开发商,到现在还没有给我们业主办理不动产证,一直在拖延,致电开发商说不清楚不晓得,一直推脱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现在开发商还有一些存量房,拖延办证的目的估计也是为了先把他们存量的房子卖房子,说白了就利用拖延办证的手段拖延我们业主去买卖自己的房子,这完全利用了不正当手段侵犯了公民的个人权利,请相关领导予以重视,谢谢!
处理情况
受理单位: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受理时间: 2021-04-07 信件状态: 已评议
受理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请您耐心等待回复。祝您生活愉快!

处理单位: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处理时间: 2021-04-12 信件状态: 已评议
处理结果:

关于“珑湖公馆没有办理不动产登记”的

  

 

会飞的鱼:

    您通过市长信箱反映的“珑湖公馆没有办理不动产登记”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不动产登记依据《民法典》、《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的规定,采取的是依申请登记原则。经查湖南上善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已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了“珑湖公馆”的预告登记,现没有申请该不动产的正式登记。收到该不动产登记办理申请后,我局将严格按照程序依法予以办理。

 

 

 

                            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412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