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Fing 受理部门: 市政府办 来信时间: 2021-1-19
来信主题: 跨省回家
来信内容: 您好!尊敬的市领导!我是一名在外省就读学习的学生,学校位于浙江省台州市,回邵阳需要隔离吗?
处理情况
受理单位: 卫生健康委员会 受理时间: 2021-01-20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受理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请您耐心等待回复。祝您生活愉快!

处理单位: 卫生健康委员会 处理时间: 2021-01-20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网友:您好。国内地区来返邵)人员管理:

1.国内高风险地区来返邵)人员在集中隔离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隔离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进入隔离点当天和隔离期满前1-2天各1次),结果为阴性的转居家隔离医学观察7天,并于观察期满前1-2天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正常出行。

2.国内中风险地区来返邵)人员,持有近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为绿码者,在体温正常、无可疑症状且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正常出行,但禁止出入学校、超市等人员密集和相对密闭场所;无近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立即到集中隔离点隔离进行核酸检测。

3.疫情流行地(以地市为单位)来邵(返邵)人员持有近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在体温正常、无可疑症状且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正常出行;无近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立即到集中隔离点隔离进行核酸检测。国内其他低风险地区来返邵)人员落实查体温、健康码、行程码(以下简称“三”)等措施,按照“愿检尽检”原则,引导和鼓励进行核酸检测。

春节临近,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提倡市民微信、电话、视频拜年。减少出行,建议在当地过节,如非必要不出境旅行,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注意错峰出行,避免远距离长途旅行或探亲,降低出行风险。倡导简约、健康生活方式,接种疫苗,提高免疫力。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