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可怜的房奴 受理部门: 北塔区 来信时间: 2021-1-17
来信主题: 关于北塔区田江社区乾道大院恶意延迟交房
来信内容: 本人于2018年11月3号在乾道大院(江北)签了购房合同,合同交房日期2020.12.30号,在临近交房日期还有十天,开发商告知,因疫情,不可抗力因素延迟交房至2021.6.30号(相当于延迟半年),但实际情况:由于乾道地产在和700多户业主签订购房合同后 ,一直在继续开发其他新楼盘,江北这边楼盘属于半停工状态,至目前为止:小区绿化,室内,很多还未完工,不能及时交付,拿疫情做幌子,欺骗700多户业主,疫情期间,我们都没有工作,作为房奴,我们的房贷银行也没有少一分钱,期间,和乾道地产二次沟通,结果一变再变,最后说2020.4.30号交房,如果超出4.30号才能有赔偿,忽悠我们 ,另外:我们2018年买房,他们收取了评估费,一户3500起步,后,政府下文,不能收取评估费 ,很多楼盘都已经退钱,唯独,乾道地产:2019.10.28前交的评估费分文不退,而且收的评估费没有给我们开正规发票,没有评估报告,这是霸王条款,我们700多户业主坚决不接受,我们都是80-90后,自己拼搏一套房不容易,我们坚决不同意延期4个月没有赔偿,评估费2019年10月前没有退,但是要有发票,明细,报告,希望政府可以給我们做主,还我们一个公道,望回复!
处理情况
受理单位: 北塔区 受理时间: 2021-01-20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受理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请您耐心等待回复。祝您生活愉快!

处理单位: 北塔区 处理时间: 2021-01-20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刘英:

你在“市长信箱”反映的关于北塔区田江社区乾道大院恶意延迟交房等问题,北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立即与乾道大院的开发商邵阳市宏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取得联系,并就相关问题进行具体沟通,现将调查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延期交房的问题

经调查,乾道大院房地产项目到目前为止,房建主体均已竣工,现正在进行道路、绿化、正式水电入户等方面的施工;按照你和邵阳市宏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交房时间为2020年12月30日前;该公司由于2020年初武汉的新冠肺炎疫情、“蓝天保卫战”停工整改、市政基础设施不到位的影响没有按期交房,现邵阳市宏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按照乾道大院房地产项目目前的施工进度,确定交房时间需延期至2021年4月30日。邵阳市宏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此做了如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1、2020年11月16日,邵阳市宏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就《关于乾道大院延期交房》发出了致歉函给各位业主,致歉函中明确了延期交房的原因及处理办法;

2、2020年11月30日,乾道大院房地产项目客服中心就延期交房对所有业主进行了电话回访,并表达了歉意;

3、2020年12月20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主动与辖区内的田江办事处取得联系,求得当地政府部门的支持,由田江办事处主持协调因延期交房产生的相关问题的处置工作;

4、2020年12月30日,该公司与部分业主进行公开座谈会,承诺于2021年1月15日给予书面答复;

5、2021年1月15日,该公司就延期交房发表了《关于乾道大院项目延期交付相关事宜给予书面答复意见》。

二、关于乾道大院房地产项目收取房屋评估费的问题

由于2019年10月28日前,所有按揭货款的房子,银行按惯例要求进行房屋评估,银行根据评估报告作为其按揭货款的依据。因此,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10月28日下文明确要求,我市所有按揭货款的房子从2019年10月28日以后,不再需要进行评估,购房户也不需再交评估费用。邵阳市宏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诺严格按照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执行,不需要评估的立即清理,并尽快退还评估费。

至此,你所反映的关于北塔区田江社区乾道大院恶意延迟交房等问题,我局将督促邵阳市宏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专门的班子负责处理好延期交房及评估费退还的相关事宜,加快施工进度,尽快完成交房,让所有该项目的业主能喜搬新家,安居乐业。

 

 

邵阳市北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1月19日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