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庙湾里手机没有一点信号问题(新宁县崀山镇双江村4组) 受理部门: 市政府办 来信时间: 2020-12-27
来信主题: 庙湾里手机没有一点信号的问题(新宁县崀山镇双江村4组)
来信内容: 尊敬的邵阳市领导:您们好! 位于邵阳市新宁县崀山镇双江村4组,地方小名为:庙湾里,到目前2020年12月27日,整个庙湾里地区,移动,电信,联通三网,手机仍没有一点信号,此问题当地居住的老百姓,村委将情况多次向上级进行反馈,至今仍没有解决。上级领导,主管部门,也到现场实地查勘,也都知道此情况的事实存在,但每次口头上答复给予解决,可到目前为止,就是不见有实际行动来推动解决此问题。当地老百姓对现在仍然过着手机三网没有一点信号的问题,电话都无法打出与外界联系的日子是苦不堪言,却又叫苦无门。 去年向上级反映情况,结果回复已处理(见附件1,附件2),处理部门是张冠李戴,牛头不对马嘴,把地方都搞错了,还在回复老百姓。看到今年国家加大乡村建设,进行乡村振兴,故今年再次向上级部门反映情况(见附件3),实地查勘后,回复说建信号塔解决此问题,市里,省里也已经批准同意,可到2020年12月27日,仍没有一个准确的答复。这样搪塞,实为懒政,不作为,国家,政府的政策这么好,为什么就不能为老百姓解决一些民生工程,为老百姓做一些实事。 在此,新宁县崀山镇双江村4组的所有居民,再次向邵阳市委领导请愿,请求解决上述问题-庙湾里手机没有一点信号的问题。
处理情况
受理单位: 县经信局 受理时间: 2020-12-31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受理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请您耐心等待回复。祝您生活愉快!

处理单位: 县经信局 处理时间: 2020-12-31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周良龙:

    2020年12月27日您反映您家所在村组(邵阳市新宁县崀山镇双江村4组)手机无信号问题我局于2020年12月29日已经收悉,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支持,现将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0年12月29日下午4点,我局召集新宁三家运营商和新宁铁塔公司去往新宁县崀山镇双江村4组庙湾里现场查勘测试当地手机信号。经实地勘察和了解,崀山镇双江村4组(东经:110.711435,北纬:26.350616)处于山凹最低处,四面环山且山体颇高,地势陡峭,道路崎岖,常住人口极少,庙湾里存在严重弱覆盖问题,该行政村所辖区域已建有宏站铁塔一座,因村范围较大,4组离最近的现网崀山双江基站约2.9公里、离最近的联通现在网基站石田基站约15公里,距离远且用户所在地高山围绕阻挡了信号,无线信号衰减大无法有效越过高山覆盖,导致该自然村2G和4G网络信号很弱 ,受影响住户约12户(49人)左右且较为分散,12户住户分别散落在四个不同的地方且每处都被高山围绕。

    为解决网络弱覆盖导致的客户通信不便,切实提高客户移动网络感知,计划在双江村庙湾里附近山顶新增2个4G拉远小区解决。

    整治目的:解决崀山镇双江村4组庙湾里4G弱覆盖问题,提升客户感知。

    整治实施方案:计划在双江村庙湾里附近山顶(110.708375, 26.354125)新建2个TDD F频段拉远小区,天线方向角分别为30°、150°。信源站:邵阳新宁莨山镇坪地村(110.716537, 26.328941),预计需新立9米抱杆2根,拉线6条,新增TDD  F频段 RRU2个、天线2面,馈线18条,预计需布放光缆4200米,电力开户并布放电缆900米。预计解决时间:2021年4月30日。

 1609407510204070574.png

图中为周良龙家,房屋周边有山体覆盖遮挡,信号传播较远,造成严重衰减导致不能有效的穿透山体。

1609407566105031749.png

1609407650337007900.png

上述二图为周良龙家后面的几户房屋及房屋周边情况,均有较高的山体阻挡信号传输,而导致该地信号覆盖弱。

 

新宁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2020年12月31日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