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投诉者 受理部门: 市政府办 来信时间: 2020-12-22
来信主题: 市检察院位于北塔区龙山路的德馨园小区存在部分业主违法强行私占公共区域(消防安全通道),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向政府职能部门多方投诉反映无果的问题。
来信内容: 回复单位:北塔区 回复时间:2020-11-19 答复内容: 市民您好: 根据您的反映,北塔区状元洲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立即到现场进行查看,据了解,您反映情况基本属实,德馨苑小区的确存在部分业主私自占用公共面积行为。下一步,我街道将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私自建设的业主限期内对违法建设进行拆除,对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整改的,将由我办依法进行拆除。感谢您的来访! 邵阳市北塔区状元洲街道办事处 2020年11月18日 经调查,你购买的房屋在市检察院的德馨园五栋16楼02号房,反映的隔壁1601、1603户主私自拆除了入户过道的围栏,私自安装不锈钢栏杆,对该层的通风采光平台进行了改造的问题,市检察院德馨园小区的物业服务公司深圳市嘉诚物业邵阳分公司负责人分别于今年的11月6日、7日、9日进行了现场制止,并邀请开发商和1601、1602户主一起和你协商,目前,1601、1602户主已停止了改造。由于市检察院德馨园项目的规划及建设工程审批、报建的相关手续都是市级部门负责的,北塔区住建局只能将调查情况报告市住建局,请市住建局依法进行处置。 邵阳市北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2月21 以上是我两次反映问题,两个政府部门机构所回复的内容,调查的情况居然也是差别巨大,尤其是北塔区住建局所回复的,明明反映的问题是16楼3号户型强行私占公共部分,存在重要安全隐患,却被北塔区住建局说成了小区物业负责人制止并调解,目前1、2号户型停止了改造,1号户型都没有装修,从始至终都没有改造什么,一直都是3号户型在强行私占公共部分,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侵占其他业主利益,小区物业也一直不作为,更别说制止违法行为,现在小区五栋部分业主依然在继续这种违法行为,希望政府能够认真核查,依法处理问题,尽快查改,从第一次反映问题至今已经过去两三个月时间,未见任何措施。
处理情况
受理单位: 北塔区 受理时间: 2020-12-28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受理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请您耐心等待回复。祝您生活愉快!

处理单位: 北塔区 处理时间: 2020-12-31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邓杰:

你于2020年12月22日再次在“市长信箱”反映的关于市检察院位于北塔区龙山路的德馨园小区五栋楼层内公共部分被业主强行私占,向各相关部门投诉反映处理无果”的问题,我局收到后,再次安排分管领导到市检察院的德馨园小区进行了调查,现将调查情况答复如下:

我局工作人员会同市检察院德馨园小区的物业服务公司深圳市嘉诚物业邵阳分公司负责人再次对现场进行了勘察,发现1603号确实已停止了改造,我局工作人员又将市检察院德馨园项目开发公司、物业公司负责人召集在一起进行洽谈,再次深入了解事件发生的原因,鉴于德馨园小区房屋尚未完成不动产登记手续,因此,我局要求开发商明确你在德馨园小区五栋1602号房屋的公摊范围,同时责成物业公司在业主装修前要明确告知业主严禁占用公共部分,发现问题要及时制止,要做好业主的思想工作,处理、化解好业主之间的矛盾纠纷。开发商负责人及物业公司负责人承诺,在下周内处理好你与1603号房屋业主之间的矛盾纠纷,规范好业主的装修行为,严禁私自占用公共部分。

如果德馨园小区还出现类似的情况,我局将对深圳市嘉诚物业邵阳分公司做出严肃的处理。

 

 

邵阳市北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2月30日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