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便民最好 受理部门: 市政府办 来信时间: 2020-11-15
来信主题: 便民,利民,为民
来信内容: 挺好奇为什么邵阳市燃气交费这么多年了为什么不能在网上交?我猜测的答复!目前我们地区设备跟不上,或者其它地区能解决我们不能解决的答复。 不管怎样我相信邵阳市所有老百姓都希望自己的生活是便利起来的,不管怎样社会进步是大势所趋,不管怎样我也相信就是答复我答案的人也是希望家里人的生活会更加方便快捷!请真正落实一件事一次办!
处理情况
受理单位: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受理时间: 2020-11-18 信件状态: 已评议
受理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收悉,请您耐心等待回复。祝您生活愉快!

处理单位: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处理时间: 2020-11-20 信件状态: 已评议
处理结果:

关于开通市燃气网上缴费渠道问题的答复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在市长信箱的网络问政件收悉。现答复如下:

接到来信后,我局立即组织力量进行调查处理。据调查,市燃气公司于去年9月份已经全面上线NB无线远传燃气表,目前使用无线远传燃气表用户近万户,使用该表用户均可实现微信、支付宝网上缴费。

因我市IC卡用户存量大,共有16万余户,全部更换需要时间和资金支持,故暂时无法做到为所有用户免费更换现阶段,市燃气公司按照“新开户全部安装无线远传表,IC卡用户自愿、有偿更换”的办法,逐步实现无线远传燃气表的普及和使用,让广大燃气用户充分享受互联网科技带来的快捷和服务。

针对IC卡燃气表用户交费不便问题,市燃气公司开拓了系列便捷交费方式:一是人工和自助缴费网点实现了现场微信和支付宝扫码缴费(公司营业大厅、新邵营业大厅、市政务服务中心)客服大厅还开通了24小时预约购气缴费服务业务。二是增设人工缴费网点:邮政代办网点(36家)。三是投运自助缴费网点:交通银行、华融湘江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目前正在开发广发银行自助缴费银行的自助缴费即将进超市、进物业、进社区。

根据您反映的情况,您目前使用的可能是IC卡燃气表,IC卡燃气表购气时需要系统写卡,因技术制约,不能实现网上购气。如果您急于实现网上交费,市燃气公司将按目前政策及时为您更换远传燃气表实现网上交费。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0年11月20日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