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Beyond Tang 受理部门: 市政府办 来信时间: 2020-11-10
来信主题: 强烈建议在西湖路和百春园的丁字路口安装抓拍司机不礼让行人的电子眼,或安装红绿灯,或安装人行天桥
来信内容: 今天是11月10日,我突然在微信上获知邵阳市区佘湖桥附近道路上有多名学生被车撞受伤倒地不起,生死不明。不由让人叹息。我想起了我们市区的另外一个学生事故高发路段:西湖路和百春园的丁字路口。路口附近幼儿园、小学、中学扎堆(如哈佛幼儿园、百春园小学、资江小学西湖路校区、第十中学等),每天上下学由百春园路经过西湖路的学生数以千计。每天学生在这个路口每次过马路(包括大人)都会有些心惊胆战。这个繁忙的路口没有红路灯,没有人行天桥,上下学高峰时间段车流也多,学生横过马路的时候每次都是在车流中穿梭,很不安全。加上邵阳许多司机素质低下,遇人不让人见缝插针、人行横道前乱鸣喇叭、甚至横冲直撞,对附近过往学生的安全隐患极大(几乎每天我都能见到)。事实上这些年随着私家车越来越多, 百春园路和西湖路路口也是事故频发,在这个路口人员伤亡每年都有数起(交警部门有数据可查)。 这个情况去年11月5日我就有向邵阳交警部门反映过(请见附件页面截图)。但邵阳交警部门仅仅以”您好!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相关交通措施。”简单答复我。已经过去一年了,这个路口所有学生横过马路的安全风险仍然没有改观。因此今天我再次向市政府办强烈要求: 1. 在这个路口设置红绿灯; 2. 或在这个路口设置人行天桥; 3. 或在这个路口设置司机不礼让斑马线行人的电子眼抓拍(扣分和罚款)。 采取上面3项措施的任何一项都可以。在这个路口都能起到保证来往学生的安全,预防车祸风险。采用电子眼抓拍扣分罚款可能是最经济、最高效的办法。我在国内许多个城市居住过,上海、杭州这些大中城市早许多年就在市区很多道路上安装了电子眼抓拍不礼让行人的司机。也许你要说那是大中城市,我们邵阳市是小城市,那么请看比邵阳市区人口还少一些的城市他们也做得不错,比如说北海市,也在市区主要干道上安装了礼让行人违法行为抓拍电子眼。北海市市区人口比邵阳少,其他的不少小城市已经安装了不礼让行人抓拍电子眼。 这次请接到我信件的相关办事人员,不要再以”您好!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相关交通措施。”简单敷衍我,如果你们觉得我说得不对或者不合理的地方,请回复我的时候指出来,我也想知道我说的那些话你们觉得不合理;如果你觉得我说得对有道理,请回复我的时候告诉我你们将会怎么做去避免这个路口的学生车祸事故的发生。谢谢!
处理情况
受理单位: 交警支队 受理时间: 2020-11-19 信件状态: 已评议
受理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请您耐心等待回复。祝您生活愉快!

处理单位: 交警支队 处理时间: 2020-11-26 信件状态: 已评议
处理结果:

 

关于市民对西湖路百春园路口的建议的回复

市民关于西湖路百春园路口的建议,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现回复如下:

  1. 在西湖路百春园路口斑马线设置红绿灯的建议,邵阳市交警支队经过实地勘察,该路口距离西湖路敏州路口过近,直线距离只有150米左右,而西湖路是邵阳市的南北交通主干道,交通流量巨大,如在此路口安装斑马线红绿灯,西湖路敏州路口车辆回流,将会导致路口拥堵严重。西湖路敏州路口设置了灯控人行通道,能安全通过路口。

  2. 在西湖路百春园路口斑马线设置不礼让行人抓拍设备的建议,邵阳市交警支队在西湖路敏州路口北向、邵阳市第十中学和西湖路迎春路口均安装了电子抓拍设备,对驾驶员驾驶车辆不礼让行人的行为进行抓拍。并且,邵阳市交警支队大祥大队针对西湖路迎春路口至西湖路敏州路口路段,高峰期间人流量大的情况,在西湖路迎春路口、邵阳市第十中学、邵阳市交通局路口、西湖路百春园路口、西湖路敏州路口均安排了高峰执勤人员进行护学,保障行人的通行安全。

  3. 在西湖路百春园路口修建人行天桥的建议,建议向邵阳市规划和建设部门反映。

         衷心感谢市民对交管工作的支持!

         此复!

    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01126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