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无知无畏 受理部门: 发改委 来信时间: 2020-10-23
来信主题: 建议先期启动武冈至洞口铁路
来信内容: 2018年怀邵衡铁路建成,邵阳西南告别“手无寸铁”的悲惨历史,洞口县有了高铁站,后来铁路线路不断扩展,现在到祖国西南、珠三角都很方便。但邵阳西南尚有武冈、新宁、城步、绥宁未通铁路,在各地高铁一日千里千帆竞发的大发展格局下,囿于地方经济落后和财力严重不足,惠及邵阳西南的怀桂高铁和兴永郴赣铁路乃至更远期的长沙至邵阳至武冈城际铁路都还停留在字面上。在开启交通强国新征程的道路上,邵阳西南在铁路建设方面大有掉队的危险。建议市府高度重视邵阳西南铁路建设,结合铁路中远期规划,集中力量办大事,先期启动建设途经武冈机场至洞口高铁站的铁路,加快西部生态圈核心区建设步伐。
处理情况
受理单位: 发改委 受理时间: 2020-11-09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受理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请您耐心等待回复。祝您生活愉快!

处理单位: 发改委 处理时间: 2020-11-09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无知无畏”网友:

您好。您提出的有关邵阳西南铁路发展和先期启动武冈至洞口铁路的建议收悉,根据您的建议内容,现答复如下。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西南县市的铁路建设工作。怀化至桂林高铁已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研究项目,省发改委已将该项目初步纳入“十四五”规划中,我市积极争取东线方案,过境洞口、武冈、新宁并分别设站。兴永郴赣铁路途经绥宁、城步、武冈、新宁,已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省发改委也将该项目初步纳入“十四五”规划中,我市正积极争取“十四五”期内开工建设。此外,我市在中长期还规划了市域内轨道交通,并委托中铁四院做了线网规划,其中就有隆回经洞口到武冈的城际铁路,将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适时正式启动前期工作。

我们谋划和争取的怀桂高铁、兴永郴赣铁路、城际铁路等,都是为解决西部生态圈通铁路的有力之举。您提出先期启动建设武冈机场至洞口铁路,这对加快我市西部生态圈区建设,提升区位优势具有积极作用。但是,铁路项目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商后共同出资,国家发改委批准同意后才能建设。

下阶段,我市将积极争取途经邵阳西部县市的铁路项目尽快实质性启动前期工作,并争取尽早开工建设。争取途经武冈机场的城际铁路项目纳入上层有关规划,并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感谢您的来信。

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1030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