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江枫孤帆 受理部门: 交通运输局 来信时间: 2020-10-12
来信主题: 关于网络预约出租车被运管查扣
来信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我是邵阳市一名合规的网络预约出租车驾驶员,在本市区域从事网络预约出租车营运活动,且网络预约出租车驾驶员证和网络预约出租车运输证都齐全,但是我在2020年10月12日在邵阳市下辖的邵东县城从事营运活动的时候,被邵东县运管工作人员以私自从事网约车经营服务为由查扣车辆。但是据我所了解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我是在本市所辖区域内,也是在邵阳市交通运输局所管辖的范围内从事营运活动,所以应该并不存在违规。所以我想请问一下邵阳市交通运输局的有关领导,这种情况邵东运管工作人员是否存在违规操作,我又是否存在违规?望请领导解惑。谢谢!
处理情况
受理单位: 交通运输局 受理时间: 2020-10-12 信件状态: 已评议
受理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请您耐心等待回复。祝您生活愉快!

处理单位: 交通运输局 处理时间: 2020-10-20 信件状态: 已评议
处理结果:

 

江枫孤帆”网友:

您好!2020年10月12日您在市长信箱反映“关于网络预约出租车被运管查扣”的相关问题,我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邵阳许可的“三证”齐全车辆在邵东市运营的问题。

1.根据《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决定书》(编号:

2018001)“请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运营方案和承诺书开展各项经营活动”之规定,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邵阳办事处车辆的许可运营行政区域在市城区。

  2.根据《邵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第四条“各县市出租汽车行业管理机构具体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网约车的监督管理工作”之规定,具备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条件的县市交通运输局可能开展相关业务许可工作。

3.根据《邵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第十七条第五款“网约车应当在许可的经营区域内从事经营活动,超出许可经营区域的,起讫点一端应当在许可的经营区域内”之规定,长期在邵东市行政区域内运营属跨区域经营。

二、关于您车查扣有关问题核查情况

经调查核实,您车除跨区域经营外,还存在车身没有明显的相关标识,车内没有安装车载卫星定位装置、应急报警装置等问题。

综上所述,您车长期在邵东市行政区域内运营已违反了相关规定。

 

 

                        邵阳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10月20日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