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风云会B 受理部门: 市政府办 来信时间: 2020-9-24
来信主题: 关于个人户口回迁问题
来信内容: 本人原户口所在地北塔区茶元乡茶元村,于1995年高考,公费到上海求学,期间户口也随迁至学校所在地。1998年毕业后携派遣证回邵阳到市教委报到,户口也回迁到邵阳。等待分配工作,但一直未见落实,期间相关领导要求虽未安排工作,先把户口的问题解决。不得已将户口挂靠亲戚地址。但工作从未落实,出于无奈 ,外出打工,但一直委托家里人不定期的向有关部门询问工作落实情况,也未见具体落实。如此一路 户口也就只能挂靠。到现在我很困惑 ,我是所谓的城市户口吗?那肯定不能算,任何与城市有关的和我没关系啊!城市失业有失业保险,而我呢?那更不是农村户口了,显而易见,我的户口没在农村了。我成了什么?被遗忘了?既然城市容不下我 ,户口回迁原户口所在农村应该没问题吧?做回自己的农民没问题吧?难道我连农民也不够格了?那我到底该怎么维权?
处理情况
受理单位: 公安局 受理时间: 2020-09-24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受理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请您耐心等待回复。祝您生活愉快!

处理单位: 公安局 处理时间: 2020-09-24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你好!根据目前的户口登记管理规定,您的户口只能放在原地,不能回迁原籍地农村。但我国的户口登记管理规定是会随着社会的发展而改革的,也许不久的将来,国家政策会有所变化。请您继续关注我国户籍制度改革的进程,等待新政策允许,再申请迁回农村。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