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123 受理部门: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来信时间: 2020-9-24
来信主题: 湘郡铭志学校高音喇叭噪音扰民
来信内容: 本人于9月18日反映过相关问题,23日下午收到学校回应。学校向我说明自24日起减小喇叭音量。24日上午我打开声级计显示学校跑操期间平均音量为65分贝,最高音量79分贝。希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中规定的“1类标准晨间55分贝”进行整改!另外学校还声明跑操人数2000人,喇叭声音不大学生听不清,我在室内门窗紧闭的情况下仍然达到平均58分贝,最高65分贝,贵校领导的每个指令我都听得清清楚楚,戴上耳塞都挡不住。学校要是管理得当,不需要79分贝的音量,纪律自在人心!
处理情况
受理单位: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受理时间: 2020-09-24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受理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请您耐心等待回复。祝您生活愉快!

受理单位: 生态环境局北塔分局 受理时间: 2020-09-27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受理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请您耐心等待回复。祝您生活愉快!

处理单位: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处理时间: 2020-09-28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陈昀,您好!

关于你反映的“湘郡铭志学校高音喇叭造成噪声污染”投诉,北塔区城管局已受理,现答复如下:

经查,湘郡铭志学校田径场上安装有音响设备,用于播放学生早操(6:20至6:40)和课间操(10:20至10:40)音乐,造成噪声污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四十五条“禁止任何单位、个人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使用高音广播喇叭”之规定,我局已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音量控制在国家标准范围内,并将加强此处的日常监管。

 

邵阳市北塔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

2020928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