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保险咨询 受理部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信时间: 2020-9-13
来信主题: 十几年的保险能否要求某单位缴纳
来信内容: 十几年的保险能否要求某单位缴纳 本人在二零零几年在邵阳市城建监理公司做过监理员。现在网络上查询该单位未为本人缴纳过社会保险(养老和医疗),能提供些许证据(监理员证和监理资料签字),但时间过了十几年了,不知在政策和法律方面能否要求该单位为我补缴社会保险?特此咨询人社局专家。 如果能要求,那么该走哪些程序?请详细告知。
处理情况
受理单位: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受理时间: 2020-09-15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受理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请您耐心等待回复。祝您生活愉快!

处理单位: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处理时间: 2020-09-16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保险咨询”网友:

您反映的“邵阳市城建监理公司未给你缴纳过社会保险(养老和医疗)”的情况,我中心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次缴纳企业养老保险的前提条件是要有真实明确的劳动关系以及尚在法律保护期限内的劳动权利,根据您的描述,我中心暂无法明确您与邵阳市城建监理公司之间的劳动关系,且无法判定未给你缴纳养老保险费的违法行为是否超过两年的诉讼时效。请您提供有效的劳动关系证明,如无法提供明确的劳动关系证明,可向我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确认劳动关系,并确认该违法行为未超过两年的诉讼时效后,再向我中心提出补缴养老保险的申请或投诉。

另关于您提出的医保补缴问题,请向医疗保障局进行咨询:0739-5082819。

           

  邵阳市社会养老保险服务中心                                    2020年9月15日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