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受理部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信时间: 2020-9-11
来信主题: 养老保险针对往年已缴费年度和当前年度提档的具体流程
来信内容: 养老保险针对往年已缴费年度和当前年度提档的具体流程 1.本人58岁,2011年至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已缴纳9年,缴费档次为一档(即100元/年)。今想申请把过去9年和接下来的6年的缴费档次统一提高至3000元/年,望能详细告知具体办理流程和所需相关资料。另,银行代扣费是否需提交相关变更后的资料? 2.因人在广东,是否全程可通过网上办理?若必须到现场办理,是不是邵阳市社保局或邵阳隆回县社保局这两个单位均可接受办理?本人为邵阳隆回人。 3.是否能提供邵阳市社会养老保险服务中心的咨询专线电话? 以上 感谢。
处理情况
受理单位: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受理时间: 2020-09-15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受理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请您耐心等待回复。祝您生活愉快!

处理单位: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处理时间: 2020-09-16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网友:

您好!针对您所提出的“养老保险针对往年已缴费年度和当前年度提档的具体流程”问题,我中心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1、提高2011-2018年缴费档次,需到您户籍所在的乡镇社会事务中心办理缴费调整,然后再去银行或湘税社保APP上缴费。2019年提高档次暂时只能通过建设银行的POS机,提高当年缴费只需等第一笔缴费对账成功后,可提档补差到银行或者湘税社保APP上补足3000元。以后的缴费您按照3000元的档次及时足额缴纳就行。

2、如您在外地,可选择由本人或者委托其他人员到乡镇社会事务中心代办缴费调整,或者凭身份证到隆回县社会养老保险服务中心经办窗口直接办理。

3、隆回县社会养老保险服务中心咨询电话:0739-8157965

 

                                              邵阳市社会养老保险服务中心

                      2020年9月16日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