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Joyce 受理部门: 农业农村局 来信时间: 2020-8-10
来信主题: 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上没有我的名字
来信内容: 1.我的户口一直在湖南省隆回县司门前镇,但2019年颁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上没有我的名字。 2.最近村里在测量宅基地,也没有要登记我的户口。
处理情况
受理单位: 农业农村局 受理时间: 2020-08-12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受理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请您耐心等待回复。祝您生活愉快!

处理单位: 农业农村局 处理时间: 2020-08-25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调查核实的情况

当事人为司门前镇村民,是独生女,2014年出嫁至司门前镇。

(一)关于土地确权问题。当事人是在二轮承包之后嫁出的妇女(2014年),因此本次确权可以在“娘家”作为初始承包共有人进行登记,同时可以在“婆家”作为共有人进行登记。隆回县土地承包证书下发后,全县包括司门前镇对各村民进行了广泛宣传,并专门印发了“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对土地确权证书有错误的,存在漏登家庭成员的,可以拿土地确权证原件,以及家庭成员户口簿进行纠错、补登。由于当事人常年在广东打工,其父母也没有向村里进行纠错登记,导致其在“娘家”没有进行登记,只在“夫家”进行了登记。

(二)关于一户一宅登记问题。该项工作由隆回县自然资源局负责,经过与他们联系,隆回县包括司门前镇进行一户一宅登记工作,是通知农户提交各家庭成员的户口簿印复件,当事人娘家没提供她的户口情况与户口簿复印件。

调查处理情况

(一)关于土地确权登记。司门前镇确权办已告知当事人,要其父母提供原登记证书与户口簿复印件,按程序进行纠错。

(二)关于宅基地登记。镇村两级已告知当事人提交本人的家庭成员户口簿复印件,以便顺利进行登记。

(三)调查组与当事人进行沟通,当事人对反馈结果满意,并且对调查组表示感谢。

邵阳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8月25日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