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长安剑 受理部门: 市政府办 来信时间: 2020-7-13
来信主题: 关于邵阳市中心医院血液检查抽血建议
来信内容: 7月4日上午9点-10点带6个月宝宝去邵阳市中心医院体检,抽血化验时,护士竟然捏着小孩子的手,不断用采集血液的瓶子刮手采集血液,护士身上,手套上都是血,这种采集血液方式过于粗暴,野蛮,难道没有更好的采血方式吗?别的医院都用小吸管采集,既卫生又减轻孩子疼痛。
处理情况
受理单位: 卫生健康委员会 受理时间: 2020-07-15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受理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请您耐心等待回复。祝您生活愉快!

处理单位: 卫生健康委员会 处理时间: 2020-07-17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网友,你好!经调查:1、血常规检查采血方法有毛细血管采血法和静脉采血法。但鉴于门诊儿童,特别是婴幼儿静脉抽血比较困难,大多数医院采用毛细血管采血。中心医院对5周岁以下门诊儿童,特别是婴幼儿采用毛细血管采血。

2、全自动血细胞分析仪检测样本有末梢全血、预稀释等模式。为了保证门诊儿童,特别是婴幼儿血常规结果的准确性,许多医院采用末梢全血模式,中心医院对5周岁以下门诊儿童,特别是婴幼儿采集的毛细血管血使用末梢全血模式进行检测。

3、感谢您对中心医院儿科提出的宝贵建议,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专业技能培训,提升服务水平。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