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冰红茶 受理部门: 水利局 来信时间: 2020-6-15
来信主题: 自来水发黄问题
来信内容: 我的家乡是绥宁县瓦屋塘镇新桥村,每次回家,打开水龙头,多次出现水发黄现象,跟村里也反映过,说是缺少资金,一直没得到解决。习大大也提出要以民为本,这样的自来水怎么能洗菜、做饭?连基本的健康都难以得到保障! 也是实在没有办法了,所以只有请领导们帮忙解决了,给你们添麻烦了。
处理情况
受理单位: 水利局 受理时间: 2020-06-23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受理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请您耐心等待回复。祝您生活愉快!

处理单位: 水利局 处理时间: 2020-06-23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网友“冰红茶”:

收到你的来信反映后,市水利局高度重视,要求绥宁县农业农村水利局迅速调查核实处理。6月15日,绥宁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批示,在三天内处理好相关问题,6月17日绥宁县水利水电事务中心陈立勇主任带队,与瓦屋镇水利分管领导陈镇长、新桥村周书记到瓦屋新桥村现场查看情况如下:到村部打开水龙头用矿泉水瓶子接了水,透过水瓶看,有明显浊度,证明苏再瑞同志反映问题属实,经询问村书记,该饮水工程于2015年建成使用,100T水池,水源在黄瓜洞,供1500人左右,管理水厂的是村里的干部轮流管理,用水量大的主要是学校,目前也就只有学校缴水费。村书记讲,造成变黄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在水源处,于2020年元月份开挖了一条林道,造成水土流失严重,对水源造成了破坏,每到雨天,都会是浑浊的水。在村书记带领到水池查看,发现清水池里有一层厚厚的泥沙,水质浑浊,还有肉眼可见颗粒物,水源是地表溪流水,远远看到有一条新开挖的林道正好经过水源位置,确实也对水源造成了一定的破坏。

综上述问题,要求整改如下:

1.立即清洗清水池与过滤池;

2.水源需要延长抬高过林道,大概300米距离,引水管为Ф50的PVC管,新建引水坝;

3.对水源进行保护;

4.加强管理,需要有专人管理,做到定期与不定期的对清水池、过滤池进行清洗,要收缴水费,以水养水。

最后,感谢你对邵阳水利工作的支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