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俠客 受理部门: 市政府办 来信时间: 2020-6-7
来信主题: 关于邵阳市北塔区恒大华府夜间施工严重扰民的事宜
来信内容: 2019年9月至2020年6月6日(除疫情期间未动工),邵阳市北塔区恒大华府夜间施工严重扰民,导致周边居民无法休息,多次给12345,12369以及区相关领导反应,均未得到解决! 出于无奈,现只能求助市政府领导,帮忙百姓彻底解决此问题!谢谢!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规定,恒大华府未按照法律施行。 第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三十条规定,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禁止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第六十三条之(四)"夜间"是指晚二十二点至晨六点之间的期间。   也就是从夜间22:00到第二天凌晨6:00,正是人们休息的时候,一般这段时间是不允许施工。 投诉:恒大华府未按照以上法规定施行,严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 第二条:按照以上法规定:在工程建设过程中有些施工工艺必须连续完成,比如混凝土的浇筑工程,这样的话,就有可能要占用人们夜间休息的这段时间,此时,施工单位应事先向工程所在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申请夜间施工。 投诉:恒大华府并未是混凝土浇筑工程,而是挖土机施工与清渣车辆噪音。
处理情况
受理单位: 北塔区 受理时间: 2020-06-08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受理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请您耐心等待回复。祝您生活愉快!

受理单位: 城管局 受理时间: 2020-06-11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受理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请您耐心等待回复。祝您生活愉快!

处理单位: 城管局 处理时间: 2020-06-11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杨海霞,你好!

你在“区长信箱”中提出关于《邵阳北塔区恒大华府夜间施工严重扰民》的投诉举报信件北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邵阳市湘中渣土运输有限公司在北塔区龙山路恒大华府四期工地,使用挖机、渣土运输车进行渣土外运,大多时间运输到24时才收工,(其中3月14日运到凌晨2点)产生了噪声污染。根据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城区渣土运输实行限时限段管理的通知》(邵城管发〔2015〕3号)文件中渣土运输时间规定:核心城区白天实行渣土禁运,渣土运输时间限定在晚上19:00至次日凌晨2:00。故邵阳市湘中渣土运输有限公司没有违反渣土运输时间规定,我局责令该公司进一步落实渣土运输限时、限段运输规定,并对其多次督促,尽力减少噪声污染。

二、经查,湖南省第二工程有限公司于5月31日到6月5日,在邵阳市北塔区恒大华府三期工地(北塔区市府路)施工,进行浇筑商品混凝土。其中4日到6日进行的夜间施工,都在邵阳市生态环境局北塔分局办理了夜间施工手续。对于未办理夜间施工审批手续的5月31日和6月2日的违法施工,我局已经立案调查,将依处罚。并将加强监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北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0年611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