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诗意人 受理部门: 市政府办 来信时间: 2020-6-2
来信主题: 邵阳火车站建设意见
来信内容: 我是一名大学生,和所有的邵阳群众一样,深爱着邵阳这片土地。邵阳火车站建设在即,关系着所有邵阳人民的出行,在此,我想就邵阳火车站鈡塔保留提个建议:鈡塔见证了邵阳16年的发展历程,从到这一城,这一站,鈡塔给旅客的印象格外深刻,在新建基础上希望能把大钟给保留下来,并就现邵阳站做个标志加入新火车站
处理情况
受理单位: 发改委 受理时间: 2020-06-17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受理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请您耐心等待回复。祝您生活愉快!

处理单位: 发改委 处理时间: 2020-06-18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诗意人”同学:

你好!你的来信收悉。感谢你对邵阳铁路建设的关注和对家乡的热爱。

既有的邵阳火车站于2004年投入使用,16年以来,邵阳火车站承载了邵阳人民的美好记忆,火车站的钟塔、魏源雕塑、广场等等,这些邵阳人远走他乡的最后一景或回归故里的第一眼景致,在邵阳人心中,成了对邵阳这座城市的美丽印记。所以,对于你建议留下邵阳站钟楼,我们表示理解。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新时代以来,邵阳的铁路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邵阳火车站承担了洛湛铁路、娄邵扩能改造铁路、怀邵衡铁路,以及即将开工建设的呼南高铁等铁路的服务功能。数年来,我们下了很大的气力,做了很多的工作,才争取到铁路方批复邵阳站扩建工程,由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设计邵阳站改扩建方案。根据设计方案,钟塔将不再保留。但是,设计院根据邵阳的文化底蕴,制定了符合邵阳的设计方案,相信会给你留下好的印象。

我们相信,“诗意人”同学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成为新时代的奋进者、搏击者。希望你将来无论身在何方,都热爱祖国、热爱家乡、报效祖国、回馈家乡,能一直保留着这份最纯洁、最敏锐、最高尚、最强烈、最温存的感情。

 

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6月15日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