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瘦瘦的磐石 受理部门: 公安局 来信时间: 2020-5-20
来信主题: 入室盗窃公安不管
来信内容: 市长好,我是友阿商场的一名店长。最近我店经常来小偷偷东西,有摄像为证,店里损失不小。而且最近保安也抓住一个偷过两次的人,打电话给公安却被告知数额太小他们不管。 问了学法律的朋友,进店里盗窃应该算是入室盗窃,入室盗窃不管数额大小都应该立案的。况且即使是数额小够不上刑法的处罚,那么公安同志也至少给予其治安方面的行政处罚吧。不然这些开店的只能自认倒霉吗。 听说今年是本市的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望市长大人能多关心关心开店经商的,多关心关心治安。
处理情况
受理单位: 公安局 受理时间: 2020-05-23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受理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请您耐心等待回复。祝您生活愉快!

处理单位: 公安局 处理时间: 2020-05-24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盗窃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 ,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公私财物的行为。

 一、盗窃数额较大,法定刑在三年有期徒刑以下的量刑标准:

1000元以上不满2500元的,处管制拘役、有期徒刑六个月或单处罚金;2500元以上不满4000元的,处有期徒刑六个月至一年;4000元以上不满7000元的,处有期徒刑一年至二年;7000元以上不满10000元的,处有期徒刑二年至三年。

 二、盗窃数额巨大,法定刑在三年至十年有期徒刑的量刑标准。

即使盗窃商品价值不大,但是派出所未受理仍属于不作为,你可以携带相关报警证据材料来电(电话8932257、8932258)或者来访,到我局警务督察支队进行实名投诉,谢谢你的来信。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