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绝爱 受理部门: 教育局 来信时间: 2020-5-19
来信主题: 体育项目收费问题
来信内容: 尊敬的市长: 你好!我是新一中初一的学生家长,由于我家孩子喜欢田径体育项目,前些天我咨询了一下学校的体育项目训练田径方面的事项,学校教练员石教练直接跟我说小孩学体育是如何好,因为孩子想学我给他报了名,报名之后教练员说要交2000元训练费(一期)和2380的服装费(两套衣服和鞋子)我有交费和聊天记录有需要我可上传,一看这个费用我吓到了,是什么样的衣服这么贵,收费这么高,这收费教育局是否有关于这方面的收费标准,我是一个务工人员,为什么现在小孩练个体育要花费如此之大?这是我这样平民百姓近二个月收入,我就这问题请咨询一下这个问题,是不是小孩在学校,体育设施都是学校的,为什么收这么高的训练费和必需要的买服装费?我作为家长是不是有权拒绝这样的强制收费?希领导能尽快给我答复为感!
处理情况
受理单位: 教育局 受理时间: 2020-05-20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受理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请您耐心等待回复。祝您生活愉快!

处理单位: 教育局 处理时间: 2020-05-21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学校体育场地是学生免费使用的。如果学生想进行体育特长专业训练,可以向体育老师申请进行专业特长测试,符合要求后,可以参加学校课外体育兴趣小组,不收费,但学生参加训练的个人体育训练用品需要学生自己在外购买,学校不予负担。学校坚决禁止乱收费,家长可以拒绝任何不正当收费,也欢迎家长及时向学校反映情况或举报。

邵阳市第一中学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