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子墨云兮 受理部门: 市政府办 来信时间: 2020-5-18
来信主题: 关于杨柳村池塘污染多次上访无法解决
来信内容: 您好,我是住在邵阳市双清区火车站杨柳村六组的一位居民,家门口有一池塘,因十多年前一村民在村中养猪,大量排泄物堆积在池塘中,造成环境污染,期间也多次向双清区环保局,农业农村局,双清区人民政府,双清区纪委部门反应,不是相互推诿,就是官僚主义,这边可以提供录音,现在夏天又到,因为淤泥堆积太多,导致蚊子很多,以至于一开门,蚊子就迎面扑来,下雨天,恶臭味扑鼻,人居环境十分恶劣,还请领导帮忙视察情况,解决村民的居住环境。如需提供录音或者图片还请给我一个邮箱,感谢。
处理情况
受理单位: 双清区 受理时间: 2020-05-20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受理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请您耐心等待回复。祝您生活愉快!

处理单位: 双清区 处理时间: 2020-05-22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关于火车站乡杨柳村臭水塘问题处理的

情况汇报

 

我乡于2020年3月份接到关于杨柳村臭水塘的举报后,乡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了乡人大主席王小勇进行核实处理。前期,我乡与举报人多次进行沟通了解情况,臭水塘是因为长期未清理,加上上游养殖户排放及周边老百姓生活习惯问题往塘中倒垃圾所致,举报人反映情况基本属实。

2020年4月20日,杨柳村组织人员对臭水塘进行整治。1是对臭水塘进行了垃圾清理2是抛洒石灰消毒3是对上游养殖场地进行石灰乳消毒,并要求建2个化粪池进行2次沉淀处理排放。

2020年5月11日接到市农业农村局的整改督办函,乡分管领导又到现场进行了察看核实。发现前期整改效果不佳,养殖户化粪池建设慢,臭水塘源流问题依然存在。为此,我乡党委、政府责令杨柳村督促加大整改力度,加快环保设施建设。同时,乡政府以此为主题召集部门及村社区书记主任警示会议,对全乡进行排查,全面整改。

2020年5月19日,市、区、乡、村四级并举报当事人至现场并共同制定了整改措施:1对污水进行分阶段排放清洗,等下游水稻收割完后进行污泥清淤;2对周边污秽杂物进行全面清理;3开展宣传教育,禁止杂物倾倒;4立即督促养殖户施工建设2个化粪池,切实达到2次沉淀环保;举报当事人非常认可政府的处理措施。

 

附相关处理工作相片

火车站乡人民政府

2020年5月20日

 

处理工作相片: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65b0建文件夹 (2)I.jpg

乡分管领导带队同举报人至现场处理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65b0建文件夹 (2)’.jpg

乡分管领导及村主任现场抛洒石灰消毒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65b0建文件夹 (2)Û.jpg

组织村民共同进行消毒初步治理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65b0建文件夹 (2)$4.jpg

市、区、乡、村及举报人至现场办公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65b0建文件夹 (2)-5.jpg

市、区、乡、村在举报人家共同制定处理措施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