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周先生 受理部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信时间: 2020-2-29
来信主题: 关于近期教育部联合五部门联合发文在邵阳市人事招考岗位设置条件上落实情况等若干问题
来信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们好,您们辛苦了,近期教育部联合五部门印发了教育部办公厅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非全日制研究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教研厅函〔2019〕1号),目前第一批两年制非全日制研究生已经毕业了,三年制的非全日制研究生马上要准备春招了,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邵阳市是个美丽而朝气蓬勃的城市,我们广大非全日制研究生想咨询邵阳的相关情况。 1.该文目前已转发到何层级。市属国企、区政府、街道办以及邵阳市有关单位是否已经收到。 2.邵阳市落实用人单位招用人员应当向劳动者提供平等就业机会的相关情况。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公开招聘公告是否还会设置要求全日制研究生。选调生和公务员遴选是否属于公务员招录,湖南省选调生和遴选何时会面向非全日制研究生,如果不面向的原因是什么?邵阳市为非全日制研究生提供平等就业机会已经拿出了哪些举措,下一步计划拿出哪些举措保障文件落实。 3.邵阳市教育部门对非全日制研究生按规定统一办理就业手续具体情况,是否录取通知书为非全日制非定向是否即可办理报到证档案派遣等就业手续,定向非全日制研究生中途解除定向协议是否可以按照非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办理手续。 4.邵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根据非全日制研究生就业需求,积极推送岗位信息,提供针对性职业指导,推荐适合的职业培训、就业见习机会的具体措施,目前已采取了哪些措施,下一步计划采取哪些措施,有无时间计划表。 5.就业创业政策落实情况。邵阳市的就业创业的所有针对全日制研究生的政策,是否非全日制研究生都可以享受。如果不能,哪些非全日研究生可以享受,哪些非全日制研究生不可以享受。 6.非全日制研究生政策宣传引导情况。邵阳市目前对非全日制研究生是否已采取了相关宣传措施,下一步计划采取哪些措施,邵阳市准备如何指导用人单位完善招聘研究生的相关办法。 7.非全日制研究生遇见歧视或者就业及落户等相关不平等政策时,可以向何部门投诉,公务员招录是向组织部,私企民企外企招聘是向人社局,国企招聘是向人社局及国资委,落户是向公安局,就业报道手续是向教育局?如果有关部门不落实,又应该向何部门反映,目前是否有一个统一的反馈渠道或者出台一个统一的反馈渠道及方式。 希望各位领导百忙之中考虑一些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就业问题,例如2019年北京民政局事业单位招聘那样为非全日制发布补充公告。 谢谢各位领导,您们辛苦了,政策早一点落实,广大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就业问题就早一日解决,相信邵阳市一定会给我们非全日制学子们一个满意的答复,及时出台非全日制研究生就业的具体政策和措施,为全国提供不拘一格降人才的邵阳模式,邵阳效率,邵阳担当,邵阳样板。 万分感谢!
处理情况
受理单位: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受理时间: 2020-03-05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受理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请您耐心等待回复。祝您生活愉快!

处理单位: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处理时间: 2020-03-05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周先生:

      您好!你的来信收悉,信中反映的关于非全日制研究生相关政策问题,牵涉到多个部门,现就我部门(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的事项回复如下:

      经局办公室确认,我局目前尚未收到省人社厅对该文件转发的文件。目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岗位设置按照《关于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条件设置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部规〔2017〕17号)、《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湘人社发〔2019〕1号)等文件规定,根据招聘岗位需求,科学合理设置招聘条件,不得设置指向性或与岗位无关的歧视性条件。就业政策是普惠政策,实现的是平等就业。收到文件后,我们将按照上级精神指导用人单位落实有关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要求。

                                              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3月5日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