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阿彬仔 受理部门: 交通运输局 来信时间: 2019-12-26
来信主题: 关于红旗路南门口西向公交站位置的建议
来信内容: 1,南门口西向公交站的建议。听闻市政府为了缓解市区交通压力打算修建几处人行过街天桥及隧道。红旗路打算在南门口也修?红旗路老城区街道狭窄,过街天桥可能不好修只能修隧道?但是马路太窄我怕修好也有很多人走地上插过去。现在的西向公交站靠近西湖桥头,南正街既有转向红旗路的车,又有转向西湖路的车,这个路口有行人过街斑马线,而且车转向红旗路之后马上在长新街中心医院口子有红绿灯。上下班及中午高峰期时,南正街这个口子经常水泄不通。造成公交车在这个路口要等5-10分钟才能靠站。经常由于转向红旗路的车由于没有完全转过去把公交卡住过不了路口,有时技术监督局那里有转入车辆也把过去的车卡住,学生上放学要走到西湖桥那边坐车造成路口学生众多也对路口车辆造成一定影响。早上10分钟对上学的学生来说非常紧张,白白浪费在这个路口不划算,他们从那边走回来西直街又要过路口又要几分钟。其实原来公交站在老五中这里位置很好,可能担心上放学电动车太多要停所以迁移到西湖路口吧。我现在建议把南门口公交站迁往大祥坪对面的老公安局门口。起码节省上学学生10分钟左右的时间,而且南正街路口过路行人少了对车辆通行率也更好。 2,南正街转向西湖路方向只有一条车道,但是这条车道经常拥堵,高峰期经常排队排到城北路,左转去往红旗路有两条车道从未见过拥堵或者极少拥堵。以前我见过中间那条道是两向的。可以考虑重新恢复中间道两向吗?把左转右转同时放行。其实很多人从西直街过来经过南正街之后又要转向南门口菜市场那边,所以他们需要同时经过两个斑马线,这样设置岂不是更好?
处理情况
受理单位: 交通运输局 受理时间: 2019-12-27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受理情况: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请您耐心等待回复。祝您生活愉快!

处理单位: 交通运输局 处理时间: 2020-01-06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阿彬仔”网友:

您好!2019年12月26日,您在市长信箱反映“关于红旗路南门口西向公交站位置的建议”的相关问题,我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在信中建议把南门口公交站迁往大祥坪对面的老公安局门口,经调查,因交警部门实行单循环,公交站建设地址是按政府要求建设。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邵阳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1月6日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