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抗疫路上 砥砺前行——致邵阳市大祥区铜铃社区抗疫工作者的感谢信
来源: 更新时间: 2022-11-09 19:14

尊敬的铜铃社区抗疫工作者们:

你们辛苦了!

金秋十月,本应享受绚烂秋景,我们却不得不关门闭户,对抗疫情。疫情这个大泥潭,蔓延在全国各地。邵阳刚从四月的大泥潭里拔出脚来,又掉进了十月的大泥坑。此次疫情突发,不得不停工停课。
邵阳市大祥区铜铃社区居委会,积极响应邵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当机立断封控部署防疫战线,已经奋战了极其艰难的二十来个日日夜夜。铜铃社区居民上下同心,齐心协力,投入封控,立稳防疫。在此,谨向大家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感谢铜铃社区居委会的同志们,你们忠诚于民,尽职守则,扎稳“红色抗疫根系”。

你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与对党的绝对忠诚,在抗疫路上勇毅前行。根据预案,第一时间启动封控。制定了封控方案,设定核酸检测点,联系好医疗机构,安排好医护工作人员,采购好相关设备器械。而后,招募抗疫志愿者,确定小区蹲点人员,设定卡口围挡封控进出口,编写抗疫宣传手册。
抗疫无小事,事事需用心。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你们的身影。为了避免外来阳性病患的传染,果断设卡禁入实行全面封控。紧急购买围栏器材,多方求助专业人员救急。连夜蹲点设障围区。当志愿者询问那瘫坐在地上的社区领导咋啦时,才得知为封控已经两天一夜未曾合眼了,累得瘫了。为减少传染可能,金泉小区不得不封控,担心居民情绪受影响,金庆林主任敲开了一户户的门,面对面安抚居民情绪。为了疏导群众,帮助解决铜铃社区居民的实际困难,24小时驻守社区,紧急调度专用物资,配备专业技术人员,毫不松懈;为了保障封闭社区的三餐供给,联系“线上云”购物点,发送到小区业主群。一个,两个,三个……只要居民有需要,你们总能四面奔走,八方联系。助民众之急,解民众之需。
你们立足社区,严密部署,急民所急,赤诚服务;你们迸发精神力量,绽放赤子精彩,用行动筑牢信仰“压舱石”,在为抗疫工作“添砖加瓦”中让青春闪耀着榜样“曙光”,向党向人民交出“初心答卷”。

感谢铜铃社区的医护工作人员,你们无私奉献,坚守仁心,挺立“笔直抗疫脊梁”。

你们站在抗疫前沿,坚守抗疫阵地。为了确保社区每个成员能及时做到核算,晨曦中,你们穿上那白色防护服;夕阳下,才脱下那圣洁的白。若是接待老人,耐心等待那蹒跚的脚步;若是遇见小孩,你们细心呵护那稚嫩的幼苗。对待情绪暴躁者,你们和缓又温柔;对待姗姗来迟者,你们宽容又善待。坐在那矮矮的帐篷里,亦或是简易方桌旁,没有空调也没有风扇,听凭十月的阳光洗礼。累得手伸不直了,左手拉右手,静坐一下接着干;渴得难受了,抿一抿唇,望着那长长的队伍似乎也能止渴。为了给行动不便者,亦或是黄码红码者检测核酸,穿着厚重的防护服,爬过六楼又上七楼。一栋栋楼房,一个个标本,都是用脚步丈量的,用汗水摄取的。汗流浃背是基点,筋疲力尽是常态。
你们是年老父母的子女,却无暇顾及自己的父母;你们是年幼孩子的父母,却无暇顾及自己子女;义无反顾,赶赴工作岗位;为了打赢疫情动态清零歼灭战,主动请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单枪匹马驰骋疫场,从事无偿的医护志愿工作。恪守着医者之仁心,奉献着医者之仁术。山雄有脊,房固因梁。你们用坚持不懈的努力和一丝不苟的态度保障着社区核酸检测的高效,用默默奉献诠释着志愿精神,用凡人星火点亮人间大爱,以无私的情怀、始终如一地坚守交出“仁心答卷”。

感谢铜铃社区的志愿者们,你们勇毅坚韧,挺身而出,撑起“绿色抗疫大伞”。

危急时知勇毅,艰难处显担当。你们来自不同家庭,隶属不同的单位,却因小家落户在铜铃社区,同时穿上了红马甲,戴上红袖章,成为抗疫战友。在单位,你们是日理万机的领导,专业领域的权威;在疫场,你们是管控调度的志愿者,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公路局的书记彭端祥,作为封控点的点长,不仅提前部署安排相关人员,还常常手握喇叭高声招呼居民做核酸;路桥公司的总经理雷新斌,率领邵阳路桥的一百多名员工加入抗疫战场,每天还亲自蹲点在卡口,管控卡点车辆进出查看健康码。
你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承担绑码、运送核酸检测样管等工作;帮空巢老人送去药品和物资,给疾病患者联系医院购买物品;穿上红马甲,你们就是战士,守住管控进出口,坚决不让红码黄码进出;佩戴工作证,你们就是疏导员,坚决禁止人员聚集;手握喇叭,你们就是宣传员,挨家挨户宣传政策。当然,为陌生的邻里答疑解惑是你们的承诺,为老弱病残孕运送粮菜,是你们的义务;闲暇时,也会在微信群里分享交流:哪家“云购物”点方便快捷,哪家购买的柴米油盐经济实惠;累得时空颠倒时,也会在亲朋好友面前抱怨疫情啥时结束。驻守蹲点,24小时协助开展重点人员的流调工作;居住在隔离点,十几天不能回家。离家虽咫尺,却似在天涯。因工作任务重,志愿者紧缺,魏源幼儿园的园长谢晖,何霞老师,穿上防护服,个子不高,却异常挺拔。年近花甲刘丁文夫妇,携手女婿仇蒙君夫妻,两代四人共奋战(亲家仇诗文管控路桥花苑小区);李伟芳夫妇、王亚锋夫妇轮流守岗,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很多。
你们扫过的码、爬过的楼、流过的汗,终将成为最难忘的经历,最闪亮的勋章。你们响应号召,义无反顾。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明知危险,仍然逆行而往,不断锻造力求“硬实力”,在实践中熔炼提升,齐心协力交出“赤心答卷”。

你们给生命以温暖,为责任而躬行;扎根于基层,以螺丝钉之坚韧,汇聚成新时代邵阳昂扬奋进的力量。
你们给生命以希望,于挑战中砥砺;投身于疫场,以仁医之大爱,淬炼砥砺成新时代邵阳力挽狂澜的精英;
你们给生命以激情,为存亡而奔走;携手于困境,以众志成城之心,展现蓬勃进取绽放出绚灿生命华章!
再次衷心感谢你们不分昼夜的辛勤付出和无私无畏的顽强拼搏,惟愿星空璀璨,幸福安康,万事顺意!

邵阳市大祥区铜铃社区居民

2022年11月7日

(作者:邵阳市第二中学 李语珣 指导老师:陈艳梅 )


来源:市农业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本轮疫情下沉铜铃社区志愿者、铜铃社区志愿组长王亚锋提供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