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闻令而动 “疫”往无前——邵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赴邵阳县抗疫记实
来源: 更新时间: 2022-11-18 17:03

闻令而动 往无前

——邵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赴邵阳县抗疫记实

     10月15日,突如其来的疫情在邵阳县拉响警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农业农村局各级党组织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主动靠前,尽锐出战,派出一支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小军带队的抗疫工作队,进驻邵阳县援助开展抗疫工作。

21日凌晨,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执法队员睡意全无,非常兴奋等到了逆行出征的机会,都踊跃报名参加去邵阳县的抗疫“战斗”。“党员就是关键时刻能站得出,冲得上,这样才能彰显党员本色。”在党员们的感召下,一名非党员同志也执意参与。他们抛弃家中老幼,毅然踏上了去邵阳县抗疫的征程。

根据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安排,执法支队的10名“勇士”抵达邵阳县塘渡口镇后,立即兵分两路。廖伟生、赵伟、刘寿昌3名同志和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4名同志一起进驻高风险区岐山村,张署民、李伟雄、李妍程、夏金银、曾永波、张海龙、陈俊7名同志一起进驻高风险区双杏村。入驻村后,工作组第一时间与村支两委对接,他们和村干部一道,冲在第一线,干在第一线,加强防护,坚守岗位,在不同岗位上奋力战“疫”,汇聚成驱散疫情、守护村民的强大力量。特别是第二组,了解到双杏村工作人员平均年龄60岁以上时,立即主动承担起重点院落夜间值守任务(晚8点至次日8点)。在物质缺乏、昼夜温差大的恶劣环境下,克服一切困难,坚守了25个日日夜夜,圆满完成了抗疫工作。

21日下午,队员们刚到村部,还来不及整理行李,便匆匆投入到核酸采样点的秩序维护工作。

    高高飘扬的党旗下,“你是谁?你从哪儿来?你来村里干什么?”成为队员们最常发出的“灵魂拷问”。


夜深了,队员们仍坚守在岗位上,用他们的血肉之躯阻挡着“疫”魔的侵入。


    为筑牢每一道关卡,不在哨卡值守的队员们走遍村里所有卡口,督促、指导当地志愿者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咬紧牙关,严防死守,不能放过每一个可疑人员,并给他们送去必要的防疫物资。

    “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大家不要串门,不要聚集,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今天继续做核酸,请大家戴好口罩在自家门口等候。”队员们录制小喇叭,穿梭在村中各个院落,宣传疫情防控、居家消毒等知识,同时,告知村民不要恐慌,要全力配合,争取早日战胜疫情。

队员们对阳性治愈返村和密接者隔离结束后返村的两类人员非常关心,虽然白天天气很热,但他们还是穿上防护服,与村干部一起挨家做好消杀、贴上封条、拉好警戒线,并告诫居家隔离注意事项,每天进行回访,了解其健康状况和生活状况,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回归村集体大家庭的温暖。

“真是太感谢您们了,您们从早到晚24小时坚守在岗位上,真的希望疫情能早点结束,您们能回家好好歇一歇。”村里志愿者和村民们对队员们的坚守发出了由衷的感谢!


“这次多亏了您们,人太多我们根本管不过来,您们来替我们管理,解决了大难题!”村干部向队员们竖起了大拇指,队员们坚守的两个村终于降为低风险区了,大家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疫情牵动人心,安危事在人为,哪里有工作需要,党旗就会在那里高高飘扬。队员们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历经五年执法磨炼,他们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以“舍我其谁”的昂扬斗志,闻令而动,“疫”往无前,用他们的坚毅勇行生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体现了当代年青党员干部敢于冲锋在前、敢于担当的精神、充分展示了农业执法人的责任与担当。

供稿:廖伟生 李妍程等

供图:市农业执法支队邵阳县抗疫突击队

整理:谭秋英

审核:王亚锋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