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突出主责主业 开展五大专项行动 力争跻身全国先列 ——邵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
来源: 更新时间: 2022-10-20 20:40

邵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一线农业执法人员,要把学习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三农”工作的论述作为重要政治学习任务,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见到实效,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执法办案能力。邵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坚持“依法行政、服务三农”工作理念,以实施乡村振兴为契机,积极响应邵阳市委关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的战略决策,重点实施“五大专项行动”,着力打造“全市一流、全省前列、全国示范”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窗口,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一是实施队伍建设专项行动

认真开展党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党的二十大关于“三农”工作的学习教育,深化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全面推进农业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培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初心使命,树牢法纪意识,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加强对县(市)农业执法指导和考核,以统一全市农业执法文书版本为突破口,加大优秀案卷评查力度,提升全市农业执法水平。

二是实施农业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以农药批发企业、肥料生产企业、定点屠宰场和渔政执法为执法重点,督促经营主体筑牢安全盾牌,打造“平安企业”。

三是实施农资打假专项行动

突出秋播秋种季节以及秋冬季农作物病虫害虫高发时段等农业生产关键节点,持续推进农资打假“秋季攻势”,分别启动种子、肥料、农药专项打假行动,保证农资质量,净化农资市场,助力农业增产增收,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常态化开展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执法工作,依法打击销售假劣兽药、违禁药和人药兽用等违法行为,从源头上把好畜禽产品质量安全关。

四是实施渔政亮剑专项行动

着眼长江“十年禁渔”工作,立足资江邵水邵阳段,持续开展渔政亮剑行动,在坚持日常巡查的基础上,不定期联合公安、市场监管、属地乡镇(街道办事处)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捕捞、买卖水产品行为,重点打击电毒炸鱼等在禁渔区、禁渔期使用禁用渔具进行捕捞的行为,着力做好渔业资源保护,促进水域生态文明建设。

五是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行动

严格农业投入品执法,聚焦禁用农药和兽药使用、动物检验检疫、非法添加、注水注药、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严查严打严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通过以上五大专项行动,全力守住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做好资江邵水十年禁捕执法工作,杜绝损农坑农事件发生,保持支队四项国家级荣誉,守正创新,踔厉奋进,带领全市农业执法人员执好法、办好案,为全市“三农”工作和加快农业现代化提供坚强有力的执法保障,总结邵阳经验,讲好邵阳故事,推动全市农业综合执法工作跃入全国先进行列。


(肖辉凤  谭秋英)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