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邵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积极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 2022-06-22 17:26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邵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营造浓厚安全生产氛围。利用单位电子屏、微信工作群开展安全生产宣传,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支队办公楼大厅电子屏宣传

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在支队内部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到位。在日常执法过程中,主动向执法对象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


执法人员在执法巡查中宣传安全生产知识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6月21日下午,邀请邵阳市菩安消防中心侯佑平主任教官来支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培训开始前播放了“生命重于泰山”的宣传片。


集中收看“生命重于泰山”宣传片

培训课上,侯教官通过图片、视频、现场演示等多种方式,以身边发生的一个个真实案例为引导,围绕消防设施维护检查和消防通道通畅保障、用火用电用气用手机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理以及不同类型灭火器使用等方面为大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特别是培训现场还让全体参训人员轮流上手操作灭火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通过动手操作进一步检验了所学理论知识,真正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进行及时处置。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现场

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支队党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向院内居民、附近门店以及过往的行人、学生家长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让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党员志愿者发放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单

通过这次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广大干部职工对消防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应急综合素质和安全事故处置能力,为保障农业执法工作环境打下了良好基础。

供稿(图):谭秋英姚亚琳  

审核:王亚锋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