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邵阳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生猪屠宰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更新时间: 2022-01-13 18:3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部、省关于加强生猪定点屠宰管理和猪肉产品质量管理的要求,有效防范屠宰环节非洲猪瘟等动物疫情的传播风险,邵阳市农业农村局自20221月10日起将组织开展为期15天的针对生猪屠宰加工、运输流通等环节违法违规行为的集中打击行动。这既是保障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措施,也是维护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保证。

110—13日,邵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集中优势执法力量,以调运生猪的检疫证明附具、耳标佩戴、运输车辆备案等为重点检查内容,加大夜间和凌晨检查力度,对生猪运输量较大的高速公路出入口、国道省道调运生猪的检疫情况进行集中检查。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邵阳市农业农村局共开展检查16次,出动人员86人次,检查车辆46辆,检查屠宰企业7场次,涉及生猪1760头,查处违法违规调运生猪案件2起。近一个月以来,邵阳市农业农村局共查处动物防疫类案件9起,罚没款近30万元。

下一步,邵阳市农业农村局将紧紧围绕生猪屠宰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开展生猪屠宰监管“扫雷行动”,继续保持对生猪屠宰违法行为高压严打态势,严查重点风险领域,紧盯重点监管目标,严打重点违法行为,力争在大案要案查处上取得重大突破。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