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法要闻
强化责任 统筹做好高速公路疫情防控和路域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更新时间: 2022-03-30 12:02



(通讯员  陈赤波罗岳海)328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在市交通执法支队组织召开全市2022年一季度高速公路路政、路产协作工作例会,市交通执法支队及全市辖区内高速公路经营企业、服务区、救援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关于高速公路疫情防控、路域环境整治、服务区食品安全、社会治理重点工作等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对当前全市高速公路路政执法、路产维护工作的形势和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了分析研讨,提出了下一步部门协作的工作重点和工作措施。


疫情防控方面,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压实疫情防疫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对标对表交通部《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指南》(第四版),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等五个百分之百防疫措施,强化服务区卫生管理,联合属地卫生防疫部门按防疫规范处置好途径服务区的“红码”、“黄码”人员,坚决守住我市高速公路的防疫大门;要配合高速交警部门,做好“清明小长假”车流高峰期的交通疏导工作,确保我市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路域环境整治方面,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直面当前存在问题和困难,采取有效措施全面落实“逐步消化存量,存量问题分类处置;严格控制增量,增量问题动态清零”的要求,联合集中治理违法搭建、违法采挖、违法堆放、违法占道经营等“四违”现象,确保2022年存量问题整治完成率达70%以上,增量问题查处率达到100%,稳步实现路域环境“八无”目标,确保实现今年我市高速公路交通安全事故断崖式下降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打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备案号: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承办单位: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承办单位: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