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法要闻
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市交通执法支队2021年亮点工作回眸
来源: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更新时间: 2022-01-12 12:54


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市交通执法支队2021年亮点工作回眸

2021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市委市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正确领导下,切实履行职责职能,全面完成城区交通运输市场秩序维护和全市道路运输行业管理各项任务,全年工作亮点纷呈,多项工作获得省、市、局表彰。

一、综合执法成效明显,网约车规范整治获省厅表扬

开展了顽瘴痼疾“亮剑行动”等16个交通行政执法专项行动,常态化与公安、交警、城管、市场监督、环保等执法机构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交通运输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道路运输、城市客运和水上交通运输秩序明显好转,行业服务水平整体提升,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了执法保障。全年共查处非法营运和违规经营的客货运车辆1072台,查处危货运输企业负责人不履行安全管理责任案件1起,纠正和责令整改水上运输违规行为和安全隐患15起,按照“一超四究”要求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49台在省交通运输厅全省网约车管理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中,对邵阳打击网约车非法营运取得的成效进行了通报表扬。

二、安全形势稳定向好,真抓实干项目排名全省前列

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全年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圆满完成春运工作,支队获得省、市春运工作先进单位。扎实做好“隐患清零”工作,责令停运整改动态监控违规车辆1163辆次。对市区4辆脱离监控的危货车辆进行立案查处。注销异地经营危货车辆10辆,注销违法违规司机从业资格证47本。对违规较多的企业和所属县市机构进行集中约谈。在全省“隐患清零”年度考核中,我市排名全省第二。指导、督促 11个汽车客运站完成群众满意客运站创建,我市7个一级站、4个二级站在全省暗访中均合格,隆回汽车西站在第一期考核中进入了全省前五,受到省交通运输厅的表扬9月起开通了道路运输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线上“跨省通办”。12月1日起全市开始实施汽车排放检验与维护制度(I/M制度)。组织参加全省道路旅客运输安全知识竞赛,11个单位荣获 “优秀组织奖”,市代表队获现场决赛三等奖,29名参赛人员荣获“最具人气奖”和“闯关能手奖”。

三、高速路政执法承接到位,进度走在全省市州前列

分管市长和市局主要领导多次调研指导高速路政执法承接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工作经费和执法用车等急难问题,支队工作专班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措施,按省定要求于4月1日起正式全面承接邵阳辖区9条高速公路共583公里的路政执法工作,工作进度为全省几个较好的市州之一。目前,各项执法监督工作全面铺开,路警企地多方协作良好,已开展巡查1264次133497公里,劝阻行人上高速187302,消除安全隐患213处,协助处理事故49起,摸排涉嫌违规行为721起,立案43起,对80座桥(涵)下空间堆积物、构筑物进行了清理,下达责令改正和暂停施工通知书79份。

在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质量年度考核中,我市9对服务区全部合格。

  四、疫情防控有效开展,全面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严格按最新版指南落实交通场站、设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全市疫苗接种关键时期,支队在火车站建设1个临时疫苗接种点,为火车站进出站旅客、周边居民提供疫苗接种服务。疫苗接种任务占市直交通运输系统总任务比例接近90%,市区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应接种8259人、支队在职和离退休职工应接种244人、职工家属应接种487人,疫苗接种完成率均100%,加强针全部按时完成接种,全市未发生一例新冠肺炎通过交通运输途径和职工家属传播的案例。

五、创文工作取得实绩实效,季度考核全市排名靠前

抓实抓细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测评点位整改提升各项措施,制定了支队年度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开展了城市客运行业和驾培行业“双十最美”评选活动,出租车、公交车、交通场站、公益广告等点位在创文测评中取得较好成绩,出租车行业文明规范经营整改成效尤为突出。完成城区377台老旧巡游出租车更新, 1100台出租车全部更新完毕,巡游出租车车容车貌大为改观。支队在全市前三季度创文考评中,分别位列第7名、第15名、第7名,居全市同类单位前列。

六、信访维稳工作扎实可控,未发生不稳定事件

积极应对道路运输行业各种深层次矛盾和不稳定风险,成功化解网约车司机集访2次,没有出现赴省进京等不稳定事件和负面舆情,确保了行业稳定大局。受理办结市民群众通过12345热线、12328服务电话、5225502监督电话以及网络媒体的投诉1490件、咨询求助1421件,接处率、满意率均为100%。

、建议提案办理成绩突出,满意率均为100%

支队承办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提案占市直交通运输系统总量的大头,今年19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提案办理均高质量完成,见面率、回复率、满意率均为100%,受到社会各界好评。落实了军人、消防救援人员等新增群体乘坐班线客车、公交车、出租车优待政策。新开1条、优化调整9条城区公交线路。

八、新闻宣传有声有色,上稿数量为局直单位第一

高度重视宣传报道和信息报送工作,宣传报道做到了电视、广播、报刊、网站、微信全覆盖,共在省、市主流媒体上稿100余篇,向省运管局、市局上报政务信息160余条,全年在市局网站上稿30余篇,为局直单位上稿数量最多的单位,树立了支队良好形象,营造了较好的道路交通安全和交通综合执法舆论氛围。

九、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支队党委被评为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高质量做好党建各项工作,注重将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成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完成“为民办实事”50件,认领完成20条微心愿。在建党百周年之际,支队单位被评为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   

(供稿  陈赤波)


市委常委、副市长仇珂静2021年6月10日到支队调研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仇珂静对支队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叶松发言


党委书记、支队长莫小平汇报工作


仇珂静带队到高速路政执法点进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打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备案号: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承办单位: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承办单位: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