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法要闻
畅安舒美|新邵县境内高速公路桥涵违章建筑物治理工作完美收官
来源: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更新时间: 2021-12-17 14:49


1215日,随着邵坪高速公路新浦大桥下违章建造的石桌凳被成功拆除、垃圾清运完成,我市新邵县境内高速公路桥下空间和涵洞内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圈地种养、倾倒垃圾的治理工作完美收官。


据悉,新邵县境内现有二广、娄新、邵坪、衡邵等4条高速公路经过,高速公路里程136公里,由于历史原因,沿线桥下空间和涵洞内乱搭乱建等违法行为比较普遍。自今年11月我市集中开展高速公路路域环境整治行动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对新邵县境内高速公路沿线的桥下空间和涵洞进行了全面排查,共开展排查行动18次,发现23处桥涵存在违章建筑物和构筑物,整治任务非常繁重。


为做好整治工作,执法人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攻坚方案,将任务和责任进行了具体量化,明确了治理的范围、标准和时限。积极开展宣教引导活动,赢得沿线村民的理解和支持,共入村走访30余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2 份,开展集中宣传活动9次,发放拆违宣传资料近400份。同时,联合沿线的新邵、邵永、安邵等公司路产大队、新邵县交通执法大队以及属地的乡镇街道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截止1215日,新邵县境内23处高速公路桥涵违章建筑物、构筑物全部整治到位,共清理清运建筑垃圾、生活垃圾80余吨,枯草、柴火420余立方米,拆除地面建筑物和构筑物6起。当天,整治组动用挖机等设备对邵坪高速K34+930新浦大桥下的6套石桌、石凳进行了拆除,清理桥下空间1000余平方米,实现了新邵县境内所有桥下空间和涵洞内违法建筑物、构筑物的彻底“清零”。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高速路政大队新邵中队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集中整治,对高速公路沿线居民擅自利用桥下空间和涵洞乱搭乱建等违法行为起到了较大的震慑作用,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保护了高速公路路产路权,维护了高速路完好、安全运行,营造了畅安舒美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


附图:邵坪高速新浦大桥桥下空间清理现场






(通讯员  陈赤波  刘熙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打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备案号: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承办单位: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承办单位: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