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法要闻
邵阳交通执法:联合查处一起非法运输经营废矿物油案
来源: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更新时间: 2021-11-18 17:24

20211116日晚,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等执法部门,查获一起非法运输和经营废矿物油案件,现场查获未取得危险货物运输运输许可从事危险货物运输车辆1台,抓捕非法经营废矿物油涉案人员5名,暂扣涉案车辆4台,封存废矿物油窝点1处。

近段时间,有群众反映邵阳市域区内有非法收购、运输、储存、销售废矿物油的现象,市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成专案组开展调查。执法人员通过湖南省重点车辆监控平台、高速公路卡口等信息管理平台,经过一段时间的数据分析、监视布控和现场蹲守,在锁定关键证据后,最终将该案告破。

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提醒市民群众,根据我国《危险废物名录》,废矿物油属于危险废物,对环境的污染危害极大,严重影响人体健康,依据《刑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违反规定收购、运输、储存、销售废矿物油属于严重的违法行为。下一步,该支队将加大与公安、生态环境等执法部门的联合执法频次,持续对该类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进一步消除危险废物带来的环境污染安全隐患。

(通讯员封彦勇陈赤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打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备案号: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承办单位: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承办单位: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