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法要闻
邵阳交通执法支队召开重点违规“两客”企业约谈会
来源:华声在线 更新时间: 2021-10-01 12:42

    (通讯员 陈赤波 夏能文)为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清零、顽瘴痼疾整治“亮剑”、秋季攻势等安全生产专项工作,强化重点车辆管理,9月30日,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9月份重点违规“两客”企业危货运企业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会,对邵阳湘运集团邵东分公司、绥宁分公司和新宁益迅达公司等三家企业进行约谈。邵阳市交通运输局、交通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及邵东市、绥宁县、新宁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执法大队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9月份以来三家公司动态监管平台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情况,观看了典型违法违规车辆动态监控视频。从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行业监管责落实和驾驶员安全意识三个方面分析了产生违规行为的原因。各被约谈企业就下一步如何落实好“两客”车辆动态监管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两客”车辆管理。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行业管理机构和企业要将“两客”车辆监管作为工作重点,切实抓好抓实各类安全生产专项行动。二是要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动态监控措施,严格落实驾驶员的岗前培训、日常培训教育及违法违规驾驶员的培训教育。三是要加强联合动态监管,道路运输服务和综合执法机构要开展联合整治行动,从严从重处理处罚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两客”车辆违法违规率全面下降,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道路运输责任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打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备案号: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承办单位: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承办单位: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