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法要闻
邵阳:全市2021年度道路运输企业管理人员安全培训开班
来源: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更新时间: 2021-09-16 17:12



     912日,邵阳市2021年道路运输企业管理人员安全培训班开班。培训由邵阳市交通运输局和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同组织,当天有240余名道路旅客运输、城市客运企业和客运站场的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的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湖南省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方案》《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道路运输企业、维修企业、驾培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技术,以及岗位安全职责、操作技能和强制性标准、应急管理等。共有700余人需参加培训,其中520人为已通过安全考核人员的继续教育,其他人员为新增培训人员。培训共分四期,每期两天16个学时,连续开班,第一期为道路旅客运输、城市客运企业和客运站的管理人员,第二期为货物(含危货)运输企业的管理人员,第三期为维修企业的管理人员,第四期为驾培机构的管理人员。




    邵阳市交通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来,该市运输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没有发生较大以上道路运输责任事故。但由于该市道路运输行业点多线长面广,存在散、小、弱的特点,安全事故风险依然存在。举办本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安全生法》和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考核管理办法》的要求,着力解决道路运输企业管理人员在安全生产上认识不足、 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能力不足的问题,以提升道路运输企业的整体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清零行动和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落到实处,抓出成效。(陈赤波夏能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打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备案号: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承办单位: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承办单位: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