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法要闻
路企密切协同 助推邵阳高速政执法工作平稳高效
来源: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更新时间: 2021-08-09 15:49



“对尚未修复的山体滑坡、塌方和隧道内照明断电以及省交通厅暗访不合格的服务区问题,请按照时间节点和规范要求整改到位!”在8月3日下午召开的邵阳市高速公路路政路产第一次协作工作例会上,邵阳市交通行政执法支队当即向责任路段所属的高速公路经营企业下发了5份整改通知书。


为进一步协同做好高速公路路政执法职责下放后邵阳辖区内高速路政执法工作,邵阳市交通运输局于8月3日下午组织召开了该市高速公路路政路产第一次协作工作例会,邵阳市交通行政执法支队以及湖南高速公路集团邵阳分公司、娄底分公司、怀化分公司和邵永高速、安邵高速、衡邵高速公路BOT项目公司等6家高速公路经营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前段路政、路产协作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的整改进行了督办,对部分疑难案件处理进行了商讨,对违法线索移交、涉路工程报备等事宜进行了规范。会议还就下阶段开展高速公路路域环境整治、规范应急救援、规范限高限宽设施及检查卡点设置、加强服务区管理,特别是强化服务区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协商和布置。


自今年4月1日全面承接邵阳辖区583公路高速公路路政执法职责以来,邵阳市交通行政执法支队按照《湖南省高速公路路政管理协作实施办法》的要求,与辖区内高速公路经营企业积极沟通协调、密切合作,在厘清职责边界的同时,加强日常监管巡查、案件协助、信息共享、监督保障等方面的协作,通过前期磨合、互通有无,形成了较好的路政管理协作机制,实现了高速路政执法承接工作的平稳高效。4月以来,路企双方共联合开展巡查69起、高路域环境整治45次、法规宣传20次、联合办案8起,协助处理交通事故6次,发现、移交案件线索40,高速路政执法工作逐渐步入正轨,确保了辖区内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陈赤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打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备案号: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承办单位: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承办单位: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