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专栏
邵阳市交通执法支队抓实出租车“五个一”助力创国文
来源:邵阳市交通执法支队 更新时间: 2020-06-11 15:14


6月11日8时许,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派出6个督查检查组,分赴市区各巡游出租车公司,督促指导公司严格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租车相关标准,并对每台出租车实行逐车检查,确保车辆符合创国文相关要求。

据悉,为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补齐出租车创国文相关工作短板,5月19日,该支队召集城区各出租车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要求各公司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按照创建标准逐一抓好落实,并要求企业立即开展自查自纠。6月8日晚,该支队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再次动员部署创国文相关工作。

该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抓实出租车创国文工作,该支队明确落实出租车创国文“5个一”工作。即5月底前各公司要组织召开一次出租车驾驶员培训动员会议,传达贯彻相关要求,学习创建工作标准;5月底前各公司要下发一个通知,出台一份创国文倡议书,并分发给每位驾驶员;6月5日前各公司要进行一次全面的自查自纠,和每位驾驶员签订一份承诺书,确保逐车过关;6月1日起,各公司派员对出租车相对集中的加油加气站进行值守,集中向驾驶员宣传创国文相关知识;每个公司明确一名信息联络员,负责创文工作的传达与落实。

在出租车公司全面自查自纠的基础上,6月10起,该支队安排执法人员分组进驻各公司,按照创国文标准对每台车每个司机进行复检复查,对不达标的车辆和司机,责令停运整改和加强学习。同时,强化路面执法检查,对上路营运的不达标出租车和违规司机一律扣车、严查重罚,形成高压态势。(刘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打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备案号: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承办单位: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承办单位: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