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党员干部心得
踔厉奋发谱新篇 坚定不移跟党走(彭意生)
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更新时间: 2023-03-11 10:56

学习党的二十大心得体会

---踔厉奋发谱新篇 坚定不移跟党走

运一大队彭意生

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是我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群众砥砺奋进、奋勇前行的五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事关党的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前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和支队同事们一起观看了党的二十大直播,作为交通执法人员,要在学思践悟中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在学习贯彻中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

一是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我们交通执法人员工作的着力点就是利民、为民、便民,最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人民至上是党的创新理论最鲜明的底色。“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作为一交通执法人员,要切实保障老百姓的出行安全、做好“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规范网约车出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等等,解决司机以及群众反映的“黑车”等问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群众的“关键小事”关当作自己的“心头大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问题,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二是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坚持自信自立是新时代共产党人应有的精神风貌。“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自信自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从近代以后的深重苦难走向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从来就没有教科书,更没有现成答案。”我们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自信自立,立足单位职能特点,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去认识、谋划和推动交通执法工作,在实践中锤炼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推动邵阳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是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守正创新是推动我们事业发展的着力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好卓越创新精神。守正才能固本强基,创新才能引领时代。作为一名交通执法人员,要在守正创新中书写交通执法发展的新篇章。当前,我们交通执法工作环环相扣,我们更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我们交通执法工作更上层楼。

四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问题导向是指导我们解决前进道路上各种难题的方法和路径。仔细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从来都是动真情、出实招、办实事。作为交通执法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好政策宣传员、民情收集员、群众服务员,一如既往紧盯执法过程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提升队伍的执法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引领、奋进的动力。作为新时代交通人,就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实践,以身作则,同步推进党建工作和交通执法工作,与支部全体同志一起在交通执法岗位上发挥党员的积极性和先进性,提升执法能力,将说理性执法和柔性执法融入到每一起案件办理中,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服务,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打非治违、服务群众等工作,维护好邵阳的交通运输秩序,守护好乘客的“回家路”,让群众感受到我们交通执法的力度和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打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备案号: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承办单位: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承办单位: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