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党员干部心得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喻向伟)
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更新时间: 2023-03-11 11:41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

喻向伟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提出了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为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彰显着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交通执法人员,以服务人民为中心、“保乘客,维秩序”作为宗旨,立足自身岗位贡献一份力,维护好管控辖区的交通秩序,打击非法营运车辆,保护乘客和服务对象人身财产安全,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而贡献自身全部力量。

一、不负人民、甘于奉献,用使命担当诠释新时代党员初

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必须做到心中无我,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念兹在兹、心系人民;必须做到心中装事,始终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放弃,敢啃硬骨头、敢挑重担子;必须做到心中有情,始终带着感情做事,真正急百姓所急、想百姓所想。“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正是我们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也必须以甘于奉献、为民服务的境界诠释新时代党员的初心、兑现对人民的承诺。

二、不负使命、倾情投入,用激情活力答好新时代主要命题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2周年,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一个时代和另一个时代的交汇处,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更应在守护初心的同时,担负起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责任。始终充满激情、倾情投入,用满满的青春活力勇当时代先锋,以满腔热情当好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开拓者。始终富于创新、锐意进取,用“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斗争精神勇立时代潮头,以满腹经纶当好新时代长征路上的拼搏者。始终勇担使命、攻坚一线,用“敢为天下先”的胆识气魄勇做时代楷模,以满心责任当好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奋斗者。这就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重要使命和重要课题,要以全情投入的状态回答好新时代的主要命题,当好这个时代的答卷人。

三、不负时代、向往生活,用美好青春唱响新时代美丽赞歌

如今稳中有变、变中有忧的复杂国际形势,常常会让我们迷失方向,忘记曾经的初心,动摇我们的步伐。往往在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放慢脚步,回首来时的路;静下心来,回忆来时的初心;放平气息,倾听内心的声音。必须坚持顺应时代,让奋斗目标与时代同频共振,以坚定的理想、心中的梦想谱写属于这个时代的靓丽五线谱;必须坚持趁势而为,抓住时代夹缝中的机遇,以“拾荒者”的精神、“筑梦人”的状态填写属于这个时代的绚烂音符;必须坚持顺势而上,珍惜时代给予我们的美好生活,牢记人民寄予我们的美好愿景,以向往的生活,青春的力量唱响属于这个时代的美丽赞歌。这就是属于我们的时代,也是我们每一名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向往生活”。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我们下一步的道路运输从业资格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坚持“不负人民”的工作原则、“不负使命”、“不负时代”的工作信念,切实推进全市驾培行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引导督促各县(市)驾培行业建立和完善驾培协会,充分发挥驾协行业自律作用,督促各驾校要管好教练员,防止各驾校之间恶性竞争、异地送考;充分发挥驾协纽带作用,实现驾校的联合、重组,帮助驾校逐渐走出困境,迎来驾培行业更好的未来;

二是引导想作为、敢担当、有创业精神的驾校追加投入,引进科技管理技术、设备和高端管理人才,强化自身管理,提升管理水平和培训质量,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中立于潮头,带领其他驾校共同富裕;

三是加强县(市)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实现全市驾培行业的大团结、大融合,推进全市驾培行业协调、有序、共同发展,激发驾培行业创业的信心,使有责任、有担当、有奉献的人为实现驾培行业的复兴而矢志不渝、砥砺前行

四是真抓实干继续推进从业资格管理的日常工作:积极与省局沟通,提高“跨省通办”、数据变更、电子证照申领工作效率,为广大驾驶员更加方便快捷的办理从业资格证的年审、换证业务,提供更高效优质的服务;强化从业资格培训纪律,提高培训质量和考试合格率,为广大驾驶员尽快就业、为社会输送合格的、敬业的服务型道路运输人员人才而矢志不渝、笃立前行。

五是继续加大力度从严打击违规行为,将屡教不改、严重违规的驾驶员、教练员清除出队伍,从严整治驾培行业队伍;将达不到资质要求、在规定期限内未完成整改的驾校清退出驾培行业,从严规范驾培行业资格条件。

在今后的交通执法工作中,我将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续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紧紧围绕“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交通命题,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自强自信、踔厉奋发、坚韧不拔、勇毅向前,用忠诚和担当完成交通运输道路平安畅通的一份执法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打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备案号: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承办单位: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承办单位: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