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党员干部心得
党的二十大学习心得体会(唐建雄)
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更新时间: 2023-03-11 10:38

党的二十大学习心得体会

运务科唐建雄

党的二十大已经胜利闭幕,作为一个基层道路运输工作者,结合工作实际,主要有以下三点心得体会:

一、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把学习发挥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联系起来。要紧密联系近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联系这些年来我们走过的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历程,联系我们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效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具体实践,联系国家环境深刻变化。

十八大召开至今的十年,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领导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

二、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这些都是相互联系、有机统一的。只有坚持历史和现有、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揣摩,才能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避免知其一而不知其二,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我们要全面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内涵和重大意义;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紧密联系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深刻认识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目标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才能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才能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没有止境,学习也没有止境。我们学习践行新理论时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三、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实干兴邦、空谈误国,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不注重抓落实,不认真抓好落实,再好的规划和部署都是空中楼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有计划、有部署,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具体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行。作为党员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我们要把道路运输,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作为行业发展目标,必须做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道路运输行业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把实现人民群众出行基本公众服务等化作为行业发展的方向和努力目标用新思维、新方法来落实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打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备案号: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承办单位: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承办单位: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