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党员干部心得
苦练三功 做忠诚合格的交通执法工作者——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感(肖尊柱)
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更新时间: 2022-12-28 17:53

苦练三功做忠诚合格的交通执法工作者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感

监察室肖尊柱

“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这是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高度肯定,同时是全党动员令的最强声音。身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的一线工作者,我们应当深刻学习领会这个科学思想,加强交通执法基本功训练,使我们的行动更加积极主动,工作再创佳绩。

一是苦练能功,为交通运输行业发展保驾护航。交通运输行业已经进入到崭新的发展阶段,传统的生产经营模式被打破,新的生产经营模式正在探索、成形和完善;行业科技的含量增多,大数据的影响更加深远。交通执法工作能不能适应新的发展要求,交通执法工作队伍能不能担负应有工作职责?是摆在我们交通执法工作者面前迫切急需破解的重大课题。学习上落伍,思想上落后,行动上迟缓,决断上犹虑,技术上僵化,完成不好交通执法工作责任。守旧显示笨拙,乘势积储能量。我们要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学透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掌握运用法律法规特别是交通运输行业方面法规条文和部门章程,积极探索、广泛引用交通运输行业发展各地先进技术与成功经验,大量开发大数据管理模式,让我们的工作人忙起来、能起来,让我们工作行动能量化、效能化。

二是苦练好功,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运输需求。我们要对交通运输行业特别是邵阳地区的行业状况,有个清醒的全面的认识。勿用质疑,近十年道路基础建设狠抓落实,邵阳交通“两个小时经济圈”已经形成。勿用质疑,进入瓶径路段的邵阳道路运输及其相关业务,在克服困难、应对挑战、决胜自我、服务邵阳经济社会发展和满足人民群众交通运输需求等方面,做出大量工作,取得较大成绩。勿用质疑,邵阳运输行业管理部门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在规范行业行为、规避行业风险和参与邵阳地区重大工作活动中,贡献很多,成绩公认。功劳簿记录的是历史,赞歌还是他人唱的好。当前,邵阳运输业散、乱、小和技术落后的状况改变较慢,城乡运输服务“空白地”依然很多,运输业户业主及其从业人员兼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经常失衡,运输经营存在边缘和死角,运输安全压力只重不轻,不法运输经营活动难以禁绝,运输行业内外怨气和怒气气息比较浓厚。由此可见,交通执法不仅不能躺平,更不能静默,我们必须振作精神、鼓足勇气,踔历奋发、只争朝夕。

三是苦练行功,让组织领导和人民群众放心。变迁世事,行则兴盛;芸芸众生,行则福致。行是立业的根本,是树人的终极目标。交通执法工作根植入经济社会的土壤里,叫行;根植入运输市场的环境里,叫行;根植入当地老百姓的心里,叫行。不论历史发展,不论事物成败,不论工作得失,人总是起决定性作用的。王恢首倡突击凶奴马邑失算,汉武帝诛恢以谢天下;丙吉冒险呵护皇曾孙成长,名列麒麟阁十一功臣榜中。“实践出真知。”我们交通执法工作者,只要深入学习、深入群众、深入工作,不躁不浮,守正道、讲真话、办实事,不行都行。时间公正,因果互成。凡是搞老谋深算、瞒天过海、歪风邪气、偷奸耍滑,甚至欺压群众、违法乱纪等等套路者,都会咎由自取,行也不行。当下盛行一句口号:真抓实干勇担当,凝心聚力促发展。”我们交通执法工作者听从这个口号,全心全意践行这个口号,我们就人人皆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打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备案号: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承办单位: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承办单位: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